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扩张再建新厂 远景移师湘潭熊猫落户临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1:57  新京报

  在众多国际汽车巨头面临业务萎缩、国内汽车厂家传出大面积裁员的同时,吉利汽车却逆市扩张,湖南湘潭远景基地全线竣工,临海老基地7亿元改造完成,其他各基地也在按步骤推进。此外,吉利将旗下的子品牌进行了规划,逐步弃用原有的吉利和华普品牌,而改为塑造全新的“全球鹰”、“帝豪”(暂名)和“上海英伦”三个子品牌。

  生产基地全面提升

  上周,吉利在湖南湘潭年产10万辆的远景生产线全线竣工。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介绍,此后湘潭基地将承担远景车型的全系开发工作(包括海外市场车型的生产和制造),目前该基地月产3000辆远景。在远景生产线竣工前,湘潭基地进行了大约一年的金刚轿车的生产,目前金刚不再在湘潭生产。

  远景此前一直和自由舰一起在吉利宁波工厂生产,目前远景的生产线已全部从宁波搬迁到湘潭。吉利工作人员介绍,自由舰目前是吉利最畅销的车型,年销量约为7万辆,而宁波工厂双班产能为10万辆,同时生产两款车型产能压力过大。

  此外,吉利临海基地也发生了变化。这里原本生产美日豪情优利欧美人豹,但上述产品已经基本停产,美人豹即将换代为中国龙。因此,吉利又投资7亿元,对这个最老的工厂进行了全面改造。目前改造已经完成,本月即将上市的新车熊猫已经开始在此批量化生产。

  刘金良透露,今后济南工厂将生产吉利高端产品,兰州基地则主要用于组装供应西北地区以及出口东亚的金刚和自由舰,成都未来将投产SUV,桂林则将建为一个新的研发基地。

  产品及品牌新老更替

  “以后,4万元以下的车我们不想造了。”在湘潭基地竣工现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说。在提出战略转型后,吉利产品开始向高端发展,美日、豪情、优利欧停产的同时,吉利规划了5大核心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将推出42款全新车型,涉足各个细分市场,计划在2015年使产销量达200万辆。

  为配合产品的更新换代,吉利急需提升品牌形象。刘金良表示,在今后的3-5年内,吉利将会启用三四个子品牌,包括“全球鹰”、“帝豪”(暂名)以及“上海英伦”三个全新子品牌。其中,熊猫是全球鹰品牌的开端,而帝豪品牌则将作为高端子品牌,其首款车型FC-2将在济南基地投产。此外,吉利还将推出一个用于皮卡和厢式货车的全新品牌。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吉利”品牌将逐步淡出,仅作为吉利集团的标识,“上海华普”则将被最终弃用。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