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爵风度--试驾新天籁公爵3.5L XV VIP(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01  汽车时尚报

  公爵VIP的“贵族气质”

  对内饰造诣颇深的日产,让我们同样感受到了新天籁的改变。深浅色调的合理搭配,再加以较以前少了许多的桃木装饰,档次感不缺失的情况下又突显时尚,可谓一举两得。三辐的方向盘握感舒适,没有厚重感,在其上面集成了CD、收音机播放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按键。白色自发光仪表盘搭配橙黄色背光信息显示栏,个人觉得尤为好看。在点火按钮的下方专为放置钥匙的小洞,设计相当人性化。视线转移至中控台时,由于小谭在上期导购时观察到英菲尼迪的中控台,新天籁的风格与其非常近似,显示屏放置在最上端,但配以许多功能按键稍显复杂,且显示菜单没有作过汉化处理,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就不是那么的方便。公爵VIP在乘客舒适度上下足了功夫,空间上的宽大使人在其中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宽大的真皮座椅很好的贴合人体曲线,包裹感很强,头枕也对头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在后排座椅中间扶手中还集成了对座椅加热、通风以及音响的控制。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我们的头顶:少有的双天窗设计可以使前后排乘客同时充分感受阳光带来的滋润,唯一不足的是后排天窗不能开启。新天籁良好的内装环境使每位乘客能充分享受到“公爵”带来的公爵般的待遇。

  好马配好鞍

  新天籁同样对核心也来了一次“大换血”。第4代V6 3.5L的VQ35发动机,在4400的转数下便能发挥326Nm的最大扭矩,在6000的转速下能发挥185kw的最大功率,较上一代天籁在动力方面有一定提升。配合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箱,即使在深踩油门急加速时也不会带来换挡时强烈的顿挫感,便为舒适度再加一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在调校上明显考虑到舒适而偏软。为了测试新天籁的稳定性,我们来到弯道较多的龙泉山;期间,不论是急加速并线超车还是入弯减速,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始终保持一致;良好的前后独立悬架由于支撑到位,在过弯时乘客没有明显的侧倾,上山途中经过一段路况不理想的路段时,新天籁较软的调校却有其独到之处,悬架较好的吸收了震动,坐在座椅上没有明显的颠簸感。给人带来的是良好驾驶及乘坐乐趣。

  新天籁公爵以其优雅的外形,并在内饰引入高端车型的元素置于其中,结合各种人性化的设计,看来日产为迎合消费者而做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在某些细节方面还需要加强就能更加完美。

   

  Test/朱楠 谭功 陈留  Text/谭功 Photo/朱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