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逆市飞扬展现综合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份,受美国金融危机加剧、国内宏观经济减速的影响,国内车市的“金九银十”行情大打折扣。广州本田却逆势而上,以32289辆的月销量跃升行业第五,其中今年上市的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最为出色,分别夺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人潮涌动的广州本田4S店

  这些数据充分表明,今年在中高级车市场已六次夺冠的第八代雅阁,以及在紧凑两厢车市场获“两连冠”的新飞度,已经成为各自细分市场中消费者购车首选车型。

  第八代雅阁:全年销量冠军指日可待

  最新的市场信息显示,10月份第八代雅阁畅销势头不减。来自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数字显示,仅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广本多家4S店销售在40台以上,其中大部分是雅阁,这都让经销商们欣喜不已,而且这款新车上市10个以来销售一直相当稳定。“如果你看看其他一些天天为库存车烦恼的品牌,就能知道我们有多幸福了,”一家广州本田4S店负责人说,现在雅阁的品牌效应和口碑效应已经出来了,众口相传之下,当然不愁销量了。

  第八代雅阁不断夺冠的背后是其“高人一筹”的产品实力,这就是第八代雅阁独有的跃级技术。本田技研汇聚最新技术,在空间设计、安全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环保等诸多方面,都实现了对原有B级车的超越,成为一款接近C级车标准的“B++”级轿车,被誉为“史上最强雅阁”。

  第八代雅阁外形尺寸显著增大,领先同级别其他对手,达到接近C级豪华车。动力配置上,第八代雅阁拥有2.0L、2.4L和3.5L V6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超越了传统B级仅有2.5L以下发动机可选择。安全上,ACE车身结构技术的应用和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让第八代雅阁获得了C-NCAP“5星+”的最高安全评价。另外,广州本田还针对第八代雅阁推出了“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整车保修”服务政策,达到了国产中高级轿车的最高标准。

  新飞度:“两连冠”展现出众实力

  “新飞度的定价相当合理,但更关键的是其本身的产品力,”广州本田相关负责人认为,新飞度在设计、动力、节能、安全和空间等各方面全面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这是其敢于直指冠军的信心所在。

  首先,新飞度应用了本田最领先的设计理念,整个车身以“Super Forward”(超级前伸)的思想进行设计,呈现出前低后高姿态,蕴涵动势。在开发时新飞度就以“全方位视野提升”为目标,实现了在该级别车型上前所未见的极佳视野。

  技术上,新飞度发动机采用了Honda世界领先的i-VTEC技术,最高动力达到88kw,比某些中高级车2.0L的发动机还要强劲!同时,它的等速巡航油耗也达到该级别的顶级水平,1.3L车型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4.9L,1.5L车型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1L,排放全面满足国Ⅳ标准。

  安全方面,新飞度加强了钢板强度,采用了与第八代雅阁同样的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经过本田领先全球的实车碰撞实验室的千锤百炼后,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一举取得了日本J-NCAP安全碰撞测试六星级的最高安全评价。

  新飞度在空间应用上同样出众,车内各处至少暗藏了12处储物空间,另外还有灵活多变的座椅,保留了本田全球首创的被称为“Magic Seat(魔术座椅)”的三种组合方式。

  服务上,新飞度享受与第八代雅阁(Accord)轿车相同的“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同时,广州本田遍布全国的40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让消费者享受服务更便利。

  值得一提的还有新飞度出色的品质。作为Honda全球质量第一的海外工厂,广州本田从2003年起就开始了小型车的生产,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飞度(FIT)2004年上市便一举获得J.D.Power IQS新车质量调研入门中型车第一名。另外,广州本田飞度还与本田(中国)汽车有限公司出口欧洲的FIT车型实现了大部分零部件的共享。

  -专家看法 广州本田将会成为年度奖项大赢家

  9月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近8%,不仅汽车厂家之间的销量排名,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车型销量排名均出现了重大变化。但广州本田则不受影响,尤其是第八代雅阁,再度以16621辆的销量,毫无悬念地第六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销量冠军。前9个月,第八代雅阁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整数大关,达到121939辆,从而彻底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专家分析,按照这种势头,第八代雅阁夺得中高级车全年销售冠军指日可待!

  在第八代雅阁不断夺冠的同时,同样是今年上市的新一代飞度也不甘示弱。9月份,新一代飞度销量达到6880辆,继8月份之后再夺紧凑型两厢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在日本,新飞度已连续第11个月蝉联日本新车销量冠军。

  无论是今年换代的第八代雅阁、新一代飞度,还是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和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的表现都是非同凡响,料想广州本田在即将到来的各项车坛年度奖项的评选中必定会备受瞩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