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新车”遭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上半年车市遇冷,广州本地7、8月份上牌量连续下滑10%左右。一边是消费环境遇冷,一边是市场竞争加剧,目前已无人敢喊“加价卖车”,部分车型的优惠价逼至底线。

  进入10月,降价继续成为车市主旋律,而继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车型上市之后,新福克斯、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陆续上市销售,这意味着10万~15万元中级车市场“换血”完毕,车市正式进入激战阶段。(记者 邓莉)

  中级车轮流“换血”

  据统计,9月份,凯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继续领跑国内中级车市场,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销量在8000辆左右徘徊,悦动、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也超过了6000辆。在排名前10位的车型销量中,10万~15万元的中级车占了五席,环比增长均是正数。一眼看上去,10万~15万元中级车销量依然火热,不过,中级车价格却是不断下降。

  在广州本地,卡罗拉仍以月销500辆左右的成绩坐稳此区间车型销量老大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凯越、伊兰特等车型。在几款中级车的更新换代当中,新凯越和伊兰特悦动的交接较为成功,也保持了销量在排行榜前列。接下来,新款福克斯和新宝来是否能顺利交接成为市场焦点。

  降价仍是主旋律

  在10万~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几乎集中了所有品牌的主流车型,在彼此的价格相互影响之下,能稳住价格体系的车型屈指可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福克斯上市之前,旧福克斯让利幅度已超2万元,这对新福克斯的前期销量是个不利因素,这将促使新福克斯的价格较快出现降幅,而目前购买新福克斯也有精品赠送。

  今年5月新上市的新凯越也有上万元的优惠。新宝来现车近期也已陆续抵达经销商展厅,但暂无任何优惠。旧款宝来最低版本的目前售价仅为9.98万元左右。一汽大众梅花园的销售人员表示,从价格上来说,现在购买旧宝来可谓是最佳时机,买宝来经典款两厢和三厢还有1.5万元和1.88万元的特惠大礼包,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399车贷行动”和“1元车险”等优惠购车套餐。

  此外,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也有1.2万~1.8万元的优惠。

  德系车在南方遇冷

  数据显示,在今年头8个月,日系品牌在广州本地市场占据的份额超过50%,8月份更是达到62.10%,德系车的销量只占11%左右的份额。包括大众车系在内的德系车型销量在南方市场一直难见“艳阳天”。一汽大众品牌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日子特别难过。相比北京地区多达30多家的一汽大众4S店,广州的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目前仅有4家。

  一汽大众广州区经理袁溥向记者表示,目前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老车”仍是一汽大众在广州的销售主力车型,每月销量在100辆左右,但主打的是单位公务车市场。记者从广州的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等4S店获悉,宝来、速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销量今年一直“不太好”,而今年新推出的朗逸稍微好一些。据悉,上海大众大吉店在10月份之前,每月朗逸销量不到20辆。

  “新宝来价格没有让我们失望,销量还是可以冲一冲。”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总经理王炜表示,尽管前几个月宝来在广州地区、甚至整个华南地区销量低迷,但是新宝来的品牌口碑,以及新价格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随着年底车市升温,有望一扫之前的颓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