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观点:新车降价也正常 消费者买车应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些汽车媒体人士也表达了自己对新车定价的看法。他们认为新车上市后就降价属于正常现象,当务之急是厂家应尽量准确把握和判断市场,包括产品的前景等,而消费者买车也应理性,不能一味求新跟风,更不能唯价格的马首是瞻。

    汽车的刚性需求不强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主任徐峰

  汽车的价格主要由价值决定,价值包括成本(如物料和管理费等)和品牌附加值。另一个决定价格的因素是竞争对手的价格。成熟的汽车市场也是有价格波动的,如汽车企业在某款产品达到一定的销量之后,因为已经摊薄了成本,自然会降价,以获得更高的销量。同时,汽车不是必须消费品,相对于房产等来说,刚性需求不那么高,所以降价是必然的。

  中国汽车市场太年轻

  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

  中国的汽车进入大众化消费才五六年的时间,所以市场还处于起步的初期,市场不成熟是客观事实。因此,消费者往往对价格很敏感,一旦市场成熟过后,价格将不再是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因素,取而代之的是,品牌、科技含量、制造工艺和设计风格等。因此,汽车厂商只有降价,才能赢得销量。

  价值绝非唯一要素

  广州日报汽车主编汪云青

  以价值为参考,来确定合理的汽车价格,是件非常理想化的事情。但事实往往不是这样,因为完全竞争的市场是不存在的。如果所有产品的性价比都一样的话,那就不用选择了。因此,一些外部因素如经济环境也在影响车价,当经济危机来临时,生产者并没有及时做出调整,导致供大于求,只好向经销商压货,而经销商也只有降价。

  新车保鲜期并非越长越好

  新华社汽车记者南辰

  新车的定价是否合理一般要看预计未来销量以及当前的竞争形势。新车的保鲜期也并非越长就越好,如果一味地坚持价格坚挺的话,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很可能被角逐出局。

  记者张欣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