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商用车高端化趋势将越发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7:4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基于对未来10年我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乐观考虑,我国商用车高端化趋势将越发明显。

  徐长明是在近日举行的济南卡车展会期间提出上述观点的。他认为,过去我国高端商用车发展缓慢,外资品牌全力进入但几乎全军覆没。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低,而不是经营管理水平低。由于过去经济发展水平低,所运载的货物价值也偏低,占据主流的往往是原材料、日用百货和农副产品等低价值物资。加上社会购车能力低,用户更换车辆很少花更多的钱去买高档车。

  目前,在很多的合资品牌卡车上,ABS、GPS、安全气囊等配置已经成为标准配置,但在我国自主品牌产品上还很少配置这些设备。徐长明说,我国针对乘用车的一系列法规与标准将相继出台,而且将更加严格,未来我国中高端车产销量将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而快速增长。(欣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