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欧首脑会议期间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许明明 江静)据了解,明天(25日)全天,各国代表团都会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各项会议议程。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会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从25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到夜间将会有多批代表团陆续离京。届时,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道路会频繁的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前往首都机场的社会车辆需绕行。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市民,虽然25日是周六,但由于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的限制,所以预计市区内的车流量较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结合交管部门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以及室外电子显示屏发布的交通诱导信息,理性的安排出行的时间和出行方式,并提前选择合理的绕行路线。同时特别提醒打算去东北部郊区旅游的市民,应根据各项交通管理措施的时间合理安排出游计划。

  根据以上特点,交管部门对市民25日的出行提供三点提示:

  一、25日白天,市区内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密集,社会车辆应选择合理绕行路线,避开天安门周边、长安街等道路,并尽量错开管制高峰期出行。

  为确保“首脑会议”顺利进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首脑会议”期间将对部分地区及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25日6时55分至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持有“首脑会议”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行。

  2、25日8时20分至9时,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持有“首脑会议”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3、25日15时35分至活动结束,长安街北侧天安门西站公交车甩站通过。

  二、下午到夜间,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有交通管理措施,社会车辆需绕行。

  据了解,为确保与会外国代表团安全顺利抵达首都机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25日视情况将对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期间,为保障广大旅客正常往返首都机场,请社会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具体是:

  25日16时30分至23时、26日8时30分至20时前往首都机场的社会车辆(民航旅客班车、公交车除外):由京承高速公路黄港出口或机场北线出口分别经机场南线、机场北线至首都机场一号、二号和三号航站楼;由东五环路平房桥经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至首都机场一号、二号和三号航站楼。

  机场高速公路三元桥、四元桥、大山子、五元桥、北皋出京方向入口临时封闭,社会车辆绕行京顺路或机场辅路。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请尽量避免自驾车到机场接送亲友,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和机场快线,这样时间上还有保证,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下午16点30分左右从人民大会堂及各代表驻地离京去往机场的车队,预计会集中经过长安街、东二环、西二环、西三环、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等道路。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代表团驻地周边道路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如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

  三、周六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的限制,预计车流量仍会较大,市民出行应合理选择交通工具。

  25日是周六,由于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的限制,市民朋友可能会安排较多的出行活动,预计路面上的交通压力仍会较大。而25日受交通管理措施影响较大的天安门周边是繁华地区,会对去往西单、前门、崇文门等地市民有一定影响。交管部门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一是在当天准备前往机场乘机离京的市民应提前出发,并绕行交管部门提供的路线;二是尽量选择两广大街、朝外大街绕行,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观看室外电子显示屏,及时了解实时的交通信息,提前安排好路线,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三是计划去东北部郊区游玩的市民要特别关注傍晚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交通管理措施,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四是交管部门在做好“首脑会议”交通保卫的同时,还将严查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净化交通出行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