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媒体评美国“三大”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15  中国汽车报

  英国《泰晤士报》

  巨头着火 政府着急

  分析人士认为,通用福特企业规模巨大,美国政府是不会允许他们申请自愿破产的;通用公司倒闭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崩溃性的影响,通用汽车已发行超过110亿美元的机构债券,近8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和其他外币债务和零售债券,同时还发售了不计其数的信贷担保,如果它倒闭,所有这些公司都将受到牵连。

  另外,目前通用汽车为了提高其资产流动性,拟紧急出售部分固定资产,其中也包括通用汽车核心业务的股权。对于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一举动具有非常大的象征意义。

  英国《金融时报》

  近亲婚配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通用汽车需要雪佛兰道奇,或别克克莱斯勒?通用和克莱斯勒的合并不能产生更好的品牌竞争力,只能产生更多它们并不需要的经销商。它们有很多选择,应该从中选出最适合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局限于主要的合作伙伴。克莱斯勒和欧洲或亚洲汽车制造商的结盟也许更有意义,尽管克莱斯勒对它和戴姆勒的九年婚姻并不满意。

  由于其北美业务高度重叠,合并后的通用和克莱斯勒只能在某些新兴市场找到补偿,如俄罗斯,在那里它们都有不错的业务并且准备展开进一步开发。 关闭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的工厂,带来规模经济,北美汽车行业才能得以重振雄风。

  英国《卫报》

  合并话题老调重弹

  成本问题:虽然合并公司可以在管理、制造和行政人员方面省下不少成本,但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的成本上升,合并的优势可能在几年内都难以显现。

  时机问题 :即使你可以把这两家企业合理地折叠在一起,现在也不是个很好的时机。两个公司现在都在赔钱,都在失去自己的市场份额,如果你把它们绑在一起,那你可能只是得到了一个更快丢掉市场份额,同时也是赔钱更多的公司。

  政府账本 : 在现行市场条件下,合并需要某种形式的外部机制来推动。这个外部机制就是美国联邦政府,因为如果这里面任何一家公司倒闭,政府都必须承担其规模庞大的养老金债务。分析师猜测,合并可能会使通用汽车得到利用低利率的美联储紧急借款贴现窗口的机会,这个窗口通常只为银行服务的。

  美联社

  合并有太多变数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正在进行的谈判是一个历史性事件。知情人透露,目前来看合并成功的机会是50∶50,但事实很难说。时间能说明问题。

  如果合并谈判成功,其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将是巨大的。通用和克莱斯勒一起将控制超过35%的美国汽车市场。随着谈判的深入,也许会有人就反垄断问题提出质疑。目前美国政府和劳工组织都对合并谈判没有表态,对这些制造业巨子财务前景的关注暂时掩盖了这一切。

  战静静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