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名爵共线生产 上汽自主品牌进入整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01  北京商报

  “目前名爵MG7系的生产线正在从南京基地向上海临港基地搬,预计年底前将建设完成,明年MG7系将放在临港基地投产。”一位名爵内部人士表示。

  在车市销售普遍下滑的背景下,平台共享无疑能为汽车企业带来高效而低成本的整合优势。而对于上汽而言,零部件高度通用化的名爵和荣威实现共线生产、平台共享,也将加速旗下自主品牌的整合。

  据了解,“上南合作”后,关于上汽双品牌荣威和名爵是否可能共线生产的问题一直未有定论。新落成的临港工厂地处上海南汇临港,这也是上汽按照平台概念划分建设的生产基地。目前临港基地可实现10万辆的产能。

  临港工厂作为上汽在上海设立的首个自主品牌生产基地,上海汽车另外两大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均在江苏:江苏仪征和江苏南京。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此前一直在上汽位于江苏仪征的工厂生产。随着仪征工厂作为上汽双龙生产基地的规划出台,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下一代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将会放到临港工厂生产。而随着名爵7系生产线的加入,荣威750与名爵7系将会在临港基地实现平台共享。临港基地今后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仪征基地未来将投产B级车,产能为5万辆;南京基地主要投产A级车及小型发动机项目,整车产能15万辆。”一位上汽内部人士说。

  一位市场人士分析,MG7和荣威750源于相同的原车型,各方面和荣威750相似度较高。因此,在合并南汽之后对荣威和MG两个自主品牌的生产和销售会进行全方位的整合。

  尽管实现了共线生产、平台共享,名爵的销量似乎并未出现什么起色。“名爵的产品还无法满足现在的市场需求,从目前来看,名爵还要靠3SW和7系维持很长一段时间,最新的产品还要到明年年底前才能上市。”一位知情人士说。

  实际上,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上汽为避免荣威与名爵的产品碰撞,名爵将作为上汽自主品牌主力出口的产品。上汽相关人士予以否认,他表示,MG还会在上汽的体系内继续发展,除了上汽在英国基地生产的部分产品外,国内生产的名爵与荣威都将有产品供应海外。

  不过, 有消息称,在上南合作完成初期,在对名爵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就已经确定要“在荣威A级车平台基础上生产一款挂MG标的车型”。上汽自主品牌荣威550和荣威750将挂MG名爵品牌征战海外市场。

  “荣威和名爵就是左手和右手的关系,是一家人,未来会有更多的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走向海外,至于谁先走出国门,还要看平台整合后的结果而定。”上汽相关负责人意味深长地说。

  商报记者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