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加速非粮食乙醇商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08年国际生物燃料会议上,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加快基于非粮食原料的下一代纤维素乙醇燃料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并期望这个方案能够缓解中国对石油的依赖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

  今年1月和5月,通用汽车分别宣布与美国Coskata和Mascoma公司建立战略联盟,研发新一代乙醇燃料技术并加速商业化进程。其中,Coskata公司专注于纤维素乙醇燃料,原料来自农业和城市生活含碳废弃物,Mascoma则研发第二代和第三代可持续生物燃料,原料来自林作物废弃物。

  Coskata公司首席营销官Wesley J. Bolsen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Coskata公司将在2009年试产纤维素乙醇燃料,批量生产后,扣除建设成本,预计生产成本将低于1美元/加仑,而其产生的能量将是生产过程中所消耗能量的7.7倍。Coskata的第一座全规模工厂将在2011年正式投产,预计年生产能力为5000万~1亿加仑。

  目前,乙醇汽油在全国10个城市推广使用,只有2%汽油使用量被乙醇替代。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陈实认为,按照目前中国的规划,到2020年,乙醇生产量将达到300万吨,那时将替代4%的汽油量,进展程度将取决于乙醇供应量和政府引导程度。

  通用汽车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其在华的第一款“绿色”车型别克君悦的油电混合动力车。陈实表示,节能环保一直是消费者选择车型的一个因素,对通用来说,未来还会加强对汽车技术和能源结构的研发,并结合需求推出新车型。

  陈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