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至9月小排量车需求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23: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对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而言,整体环境的影响远比减少几百元消费税有效,今年国内汽车市场上小排量的回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最新分析显示,在经历了2007年的下滑后,小排量乘用车在2008年逐渐恢复了元气。今年前三季度,在国内乘用车总销量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1.6L排量以下,尤其是1.0L以下车型的市场表现明显回升。分析显示,在轿车市场,1.6L及以下品种依旧占半数以上市场份额;MPV需求的低迷态势有所加剧,但排量在1L和1.6L之间的系列车型同比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在表现明显好于上年的交叉型乘用车市场中,排量小于1升的系列车型需求也有所回升。

  业内分析指出,油价高涨、交通拥堵以及股市低迷都促使国内普通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而相比之下,对于小于1L的小排量车型消费税下调2个百分点的带动作用有限。同时,包括丰田雅力士、马自达2等合资品牌精品小车的进入也带动了小排量概念的升温。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对9月车市的分析也强调了小排量消费的回暖。由于油价的上涨和政府可能将要实施的燃油税以及用户对今后工资增长的预期不乐观,今年9月,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增长幅度特别大。但分析指出,这并不说明汽车节能减排的政策已经到位,一旦我国经济的调整期过去,国民经济又恢复高速增长或者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下降后,目前的政策仍会使小排量汽车市场萎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