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出击--试驾东风日产新奇骏(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4:23  中国汽车画报

  相对于CR-V的2.4升发动机来说,新奇骏在动力性上有微弱的优势,但还没有操控性上的优势明显。新奇骏出自C平台,所以顺理成章地继承了一些欧式底盘风格。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几乎与逍客相同,只是考虑到车主可能不时要带它到野外探险和较重的承载任务,所以它的悬挂行程变长,而且减震器在初段提供更小的阻尼,以使人们觉得更加舒适。正因如此,奇骏不可避免地会在转弯时出现一定的侧倾,但好在正常行驶时车身的多余摇摆并不十分严重,给人一定的信心。

  随速感应的助力转向系统也为增加驾驶信心作出了贡献,它在中间位置留有佘量,但回正力度却是同级别车中少有的线性,所以驾驶者在高速变线时不会有心理负担,干净利落地完成超车动作不是难事。当然,它毕竟是一辆重心较高的SUV,所以走在多弯的山区公路,想要快速攻弯难免会显得力不从心。

  其实,它的运动极限远比我们感觉到的要高,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四驱系统上。硬件上,新的四驱系统仍然以原来的电磁多片离合器式传动机构分配前后桥的动力,而驾驶者可以通过旋钮方便地选则两驱、自动四驱和四驱锁定模式。自动四驱模式下电脑会根据前轮打滑的情况将至多50%的动力传向后轮,而四驱锁定模式,则起到类似中央差速锁的功能,以50:50的固定比例分配前后轮的动力。除此之外,这个系统还增加了一项智能控制功能,日产称其为自动偏航控制系统.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过弯出现侧滑而转向不足时,四驱系统以最合理的比例调配前后轮的动力,并且对内侧车轮制动,让车子尽量回到中性转向的状态.这个功能可以做为VDC稳定系统的有力补充,只不过包括新加的上下坡辅助系统在内,它们都只出现在2.5车型上,低配的2.0车型只有跟原来一样的简单分时四驱系统。

  不用觉得可惜,原来的四驱系统无论是通过能力还是稳定能力上都已经很不错了,而且日产还为您准备了其它丰富的配置。诸如全车6安全气囊、自动空调、6碟CD、电加热座椅林林总总,要说有些遗憾的是没有将GPS导航系统列入清单。但这不影响我们对它的评价,除了实用的空间和气派的外形,它还能比对手给我们提供更多的确良东西,像驾驶感受、越野能力和行驶的安全性都将会成为它的卖点。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它的具体上市时间,但从4S店得到的消息是11月份,到时候它的竞争对手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作者: 黄涛 王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