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出击--试驾东风日产新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4:23  中国汽车画报

 

  仪表盘挪回了驾驶员的正前方,增加了阅读便利性
  仪表盘挪回了驾驶员的正前方,增加了阅读便利性



  只是当我置身其中,从主观上判断,新奇骏在车内乘坐空间上并没能超越对手,这主要体现在头部空间稍显局促,考虑到它的车身高度与CR-V大体相当(1685毫米),所以可能是和坐姿偏高有关。坐在新奇骏的驾驶席上,我体验到了与那些纯正越野车类似的良好视野,透过宽大的挡风玻璃,整个车头都能尽收眼底。所以当它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75毫米(4630毫米),宽度增加了20毫米(1785毫米)之后,仍然没有给驾驶增添什么负担。

  2.5升发动机来自于上一代车型,中高转速区域动力尚可
  2.5升发动机来自于上一代车型,中高转速区域动力尚可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奇骏都只提供一台2.5升4缸发动机,但现在国产后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装备2.0升MR20DE发动机的低配版本此次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由于轩逸和逍客也采用了同样的心脏,所以我们对这台发动机并不陌生,只不过,它的动力输出再次微调,5200转/分时输出144马力,比用在逍客上提升了5马力,而最大扭矩仍然维持198牛·米(4400转/分)不变。动力上的微升并不能让人明显察觉,它在拖动超过1.5吨的新奇骏时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对动力性有特殊要求的买主大可选购功率更高的2.5升车型,它的QR25DE发动机沿用自上代车型,183马力的最大功率几乎没有变化,但227牛·米的扭矩却比以前减低了18牛·米,可能是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而作出的妥协。

  乘客头部空间一般,超大的天窗能挽回一定的分数
  乘客头部空间一般,超大的天窗能挽回一定的分数



  动力系统的另一项变化同样让人高兴,原来那台老旧的4挡自动变速箱在配置清单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它们也都可以在国内其它日产产品中找到,这里需要着重说的是,可能由于新奇骏车身重量比其它轿车产品大一些的原因,6挡手动变速箱的传动比整体设置较大,所以同样车速时发动机的转速较高,而CVT变速箱的表现要好一些,相信在经济性上会更胜一筹。我们试驾的同时有意用其自身的行车电脑测试了油耗,在高速路况较多的500多公里行程中,平均油耗为9.5升/100公里,对于一台排量2.5升的发动机来说当属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