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50岁老司机与菱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4:11  新浪汽车

  和车打交道的日子已经有20年了,今年50岁的我称得上是一个老司机了。替别人开过车,也有给自己开的时候,而与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相处的时间算是最长的了。

  2002年的8月,我们公司买了第一辆菱智,成为风行菱智上海地区的第一批用户。菱智车的商务外观、经济实用、节能环保是全公司上下所公认的,公司的大小出行事务都由它包了,这款车一直用到现在,基本上没怎么大修过,可谓经久耐用。就在2003年的3月,我自己也买了一辆菱智,这样一来,无论是公出还是家用,菱智都跟我形影不离。

  因为从事贸易行当的关系,我经常会到外地出差,风行菱智也一直跟着我走南闯北,算算行驶里程,就我个人亲自开到的也超过十万公里了。要说到过的地方那可多了,上海、浙江这算比较近的,怎么也有一二十个城市吧,菱智几乎没有给我找过什么麻烦。无论长途短途,出差途中难免辛苦疲劳,但在车上也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记得有一次11月份在西安,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我和另外三个同事给客户办完事就急着开车往宾馆赶,大家都累了一天也想着早点回去休息。半路上,我正打着盹,被坐在后排的一个同事推醒了,他指着头顶的天窗激动地说:“你们快看,是不是下雪了?”我们其他人抬头一看,还真的是,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在车顶上,顿时疲惫的感觉一扫而光,仿佛心上也被洁白的雪花印衬得明亮了似的,豁然开朗,整个人也精神了,也不想睡觉了。那个时候,突然觉得坐在有5个天窗的车里面感觉实在是好极了,特别是在这种下着雪的夜晚,给人一种家的温暖的感觉,真想呆在车里一直坐下去。

  西安出差回来后的周末,我开着自家的菱智带着若干好友一起到郊外游玩,中午吃过午饭之后大家就地开始玩牌消遣,过了一会有人嚷着困了不玩了,准备就地卧倒休息,我说“别呀,到车里睡吧”,我把中后排座椅水平放倒,一张临时的“床”就呈现在眼前,朋友躺到上面笑着说:“不错嘛,很舒服,原来你的车还可以玩变形金刚啊,连‘床’都变出来了。”后来这位做五金生意的朋友在我的推荐下也买了一辆菱智,他说很满意菱智的座椅组合、空间变化,不仅可折叠翻转,比他原来的小面更能装货,如果遇到出差在外来不及找旅馆,直接把座椅放倒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了;还有,菱智的三菱发动机,性能好,最后坚定了他出手买菱智的决心。再后来的一次聚会中,他兴奋地跟我说有客户称赞他刚买的菱智很气派,坐着也舒服,空间又大,买得真值,作为中间推荐人的我,听了自然也是高兴得很。

  开菱智也好些年了,还是有一些经验所得,就我来讲,菱智除了好用,安全、耐用和省油也是让我感触很深的,特别是安全这一点,我们全家人都很认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自己经常会有事晚归,碰到这种情况家里人难免会担心,特别怕车子出毛病;哪怕就是平时在市区里跑,像上海这种经常堵车的情况下安全问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不过幸运的是,菱智很争气,安全带、刹车、制动系统、ABS等等性能都不错,一直以来我也没出过什么事故,车子好好的,人也好好的,这不得不说是菱智的功劳。有一些年轻的小伙子问我“开车什么最重要”,我常说“安全”最重要,一是要车子本身安全性能好,二是自己要细心,还要小心驾驶。我对菱智就像对待老朋友一样,平日里也十分注重车的检查和保养,所以一旦有什么小毛病也能很快提前查出来。

  到现在我也一直庆幸当初买车的时候看得那么准,菱智的好使又安全不仅为朋友们所津津乐道,更是让家人放心。我想,如果让我重新再选择一次的话,我一定还是买菱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