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之都鼓吹潮流风 东方中国再现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两年一度的2008巴黎车展在十月的法国凡尔赛展览中心炫耀登场,永恒的时尚之都融合了法兰西特有的浪漫风情,为众多汽车爱好者们呈现了一款又一款充满潮流的前卫力作。

  现代汽车的设计,为了迎合人们的需求,在车身的外观和内部加入了各种时尚的元素,并且,潮流小车的发展,已经从汽车设计中心欧洲走向全世界。在中国,时尚和潮流的小车也成为了一股新生力量,主宰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手中的货币。在今年7月登场的新一代飞度,应该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一款车。说它传奇是因为它的前一代在中国创造了辉煌的成绩,而目前全新的一代车型,凭借其年轻、灵活而动感的抢眼外形掀起了一股小型车的潮流风,在市场迅速走红。

  动感外形,个性标签

  小巧灵动的新飞度容易让人“一见钟情”,果冻般的12种车身色泽时尚亮眼,其中包括5款新增色。本田在车身颜色上一直非常用心,不仅仅体现在颜色数量上,最重要的还得数车漆的表面质量。正如负责新飞度开发工作的本田技术研究所四轮开发中心设计开发室设计师鬼冢真树所说:“颜色的主题就是外观和内部一起闪耀。”

  相对于上一代飞度而言,除了旧有的产品特征与形象成功地保留下来,新飞度还有了更多时尚的元素。本田在外形设计方面一直走在业界前沿,而新飞度更是将这种趋势推向了一个巅峰。新飞度在外形设计上相比老款飞度而言是毫不妥协地朝着运动化的硬朗风格逼近。在线条上绝对的棱角化,剧烈收缩的车头部分使得A柱前移不少,形成一个明显的前倾冲击感,同时A柱的设计使得视野大为开阔。车顶的最上端设计了天窗,然后面向车头一气呵成流畅的曲线,随着表现出有力的前倾姿势,开阔了头上的空间,车顶后端弯下来,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也降低了耗油率。

  同时,车身尺寸同样有所改变。整个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5mm,宽度增加20mm,轴距更是增加了50mm,高度降低了10MM,更加扁平贴地的车身形式对平稳性能有一定的提升。新飞度还将MM设计理念(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空间)发挥到极致,显示出强大实用性能,无疑是新一代飞度的最大的时尚卖点。采用短车鼻、大车厢的布局,新飞度远看整体轮廓像一个小MPV,但近看所有细节都雕琢得更有动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即使静止也有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

  绿色环保,乐活时尚

  从去年2月的伦敦时装周开始,时尚界掀起了一股环保潮流风,著名演员凯拉?奈特利、超级名模莉莉?科尔等时尚明星更是身体力行地将环保进行到底。慢慢地,环保开始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时尚。或者环保不应以时尚为名,但它正是如此在我们生活中的不经意之处蔓延。

  在这一股乐活时尚的风潮中,绿色环保小车受到了潮流人士的热爱。飞度正是节油环保方面的标杆。素有“节油大师”之称的新飞度官方公布的油耗为:1.3L车型(标准版)90km/h最低等速油耗仅为4.9L,1.5L车型90km/h最低等速油耗为5.1L。之所以能有如此显著的节油表现,全赖于新飞度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能够使发动机气门的配气相位智能化地适应发动机负荷的改变,同时通过DBW电控油门、花纹涂层活塞等先进技术,使燃烧更充分,在最大程度省油的同时保证车辆拥有强劲的动力表现,突破了高马力与低油耗无法兼得的局限,动力比上一代提升了11%以上。其中1.5L i-VTEC发动机能够输出高达88千瓦的强劲动力,在某种程度来说,这种动力性能已经达到了一些2.0L的中高级车水平,足够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

  此外,新飞度自动挡车型使用的是5速自动变速器,比4速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更高,动力传递也更加平稳,该变速器与发动机组合使动力损失更小,换挡更平顺,加之新飞度整车重量轻,尤其在城市中拥挤的道路需要频繁变速,5速变速器会使顿挫感更小,所以更加经济省油。

  营销创新,品牌时尚

  对于追求时尚的潮人而言,时尚永远都是不断向前、永不停止的。在新飞度的营销推广中,广州本田创新性地策划了时尚展示FIT zone、车友社区iFITclub和年度电影《爱情左灯右行》三大体验营销计划,力求将新飞度的营销活动打造成为2008年最引人注目的时尚事件。

  其中,FIT Zone移动展示橱窗是专门针对新一代年轻人而推出的创意展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六大核心城市的时尚地标,设置非常酷的展示橱窗,通过时尚的设计、绚丽的灯光动态效果,让时尚族群第一时间零距离体验新飞度轿车以及“FIT生活理念”。

  如果你想和飞度车友们体验关于飞度的一切讯息,那么,你可以登陆广州本田专门打造的飞度品牌的官方车友社区——iFITclub(www.ifitclub.com.cn)。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超过30万的飞度用户,iFITclub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共同的网络家园。在这里,他们可以通过网络交流分享汽车生活、改装文化好自驾乐趣,可以获取关于飞度的最新、最快、最全的资讯。

  与此同时,广州本田还将携手国内电影制作巨头中影集团、派格太合等,联合推出一部表达现代都市年轻阶层生活理想的年度电影大片《爱情左灯右行》,新飞度将作为电影首席赞助品牌和指定用车,出现在精彩的电影情节中,演绎FIT生活理念。而采用“全民大搜索”选出12名男演员的角色选取方式,也将成为继超女、快男之后,又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娱乐话题。

  显然,新飞度不仅仅是一个小车的品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新飞度追求的,不仅仅是销量,更追求能够“Fit For You”的生活理念。在品质得到充分保证的前提下,广州本田的营销创新,也让新飞度的品牌穿上了时尚的外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