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iQ英国正式开卖 国产机会非常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汪云青、王灿彬 图/路透社发

  日前,丰田公布了iQ在英国的价格和详细资料,意味着这款小车正式上市销售。但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提车。

  还未结束在巴黎车展上的“表演”,丰田就公布了iQ在英国的价格和详细资料,意味着这款受全球注目的小车正式上市销售。但车主需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提到车。

丰田iQ内饰图
丰田iQ内饰图

丰田iQ外观图
丰田iQ外观图

  英国版iQ配置丰富

  在英国市场,丰田提供两种不同版本的iQ,分别是iQ和iQ2。iQ基本型售价949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1万元),配备1.3升VVTi直列三缸发动机和五前速手动变速箱。配CVT无级变速箱的iQ2售价为1049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2万元)。根据丰田官方公布的手动挡车型的油耗,为65.7mpg(百公里油耗约3.6升),每公里排放99克二氧化碳,成绩优异。

  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丰田看准欧洲的微型车市场也是有其原因的,很多日本本土市场成熟技术,如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多气囊设计、控制系统等都可以直接用于苛刻的欧洲市场,欧洲市场对微型车的接受能力也远好于北美,丰田目前尚无将iQ投放美国市场的计划。

  配置方面,iQ标准配置15英寸合金轮毂、空调系统、电动窗和电加热后视镜、带MP3播放功能的音响系统,甚至还有带多功能按钮的真皮方向盘。定位更高的iQ2则在iQ的基础上配有自动空调、雾灯、按钮启动、电动折叠后视镜。为了突出丰田iQ的个性化,丰田还提供三种个性化套件供选择,分别称为iStyle、iSports和iUrban。

  微车的安全性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项目,但丰田iQ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甚至比很多中级家用车还丰富。最高配置多达9个安全气囊(包含全球首次配备的用于保护后排乘客头部安全的后窗安全气囊),带有ABSEBD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很多人都希望丰田iQ国产,但这款微型车的主要市场将是欧洲和日本,尽管国内很多媒体和汽车爱好者希望iQ能在国内投产,但事实上这款车将来会以进口方式入华,主攻Smart看中的国内高端微型车市场。即便按照丰田在中国的产品定位线和iQ本身的产品力看,iQ投产国内的机会也同样非常渺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