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间接影响为主 中国车市受危机影响相对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车市打“喷嚏”

  据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透露,今年市场到现在为止,总体上来说,应该是到了比较低的水平,近10年以来比较低的水平。1-9月份降到了10.1%,是1999年以来到现在今年是最低水平,而且目前还在往下滑。

  就在国内市场受到影响的时候,一些国内车企开始将希望寄托在出口上。但徐长明认为,美国的这场金融危机对中国市场主要是以间接影响、连锁反应的方式起作用。首先,出口会受到很大阻力。我国整车出口到美国的很少,但零部件很多,美国的汽车购买力下降,美国汽车企业要减产,我国零部件企业产品出口美国肯定会受到冲击。另外,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出口受到影响,这些国家同时也是我国的出口国,如果金融危机再加深、蔓延,我国的汽车出口就会受到很大牵连。由此可见,出口对汽车产业的拉动作用不会像过去那样明显了。

  但从总体来看的话,中国车市与美国等欧洲国家的车市相比,只是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可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