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商用车仍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徐长明近日在济南表示,2020年以前,我国商用车仍将保持与GDP增长率大体相当的增长速度。在此期间,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同步加速的发展阶段,GDP年均增长将保持在9%左右。

  徐长明是在近日举行的济南国际卡车展上说这番话的。他认为,在2020年前,以住房和汽车为主的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将带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工业化快速发展并带动城市化快速推进,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我国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今后将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2020年有望达到60%左右。

  受资源分布及现阶段经济结构决定,我国运输强度依然很高。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的日趋完善,公路运输承担的货运量仍将占据主流,这也为商用车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