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自主品牌占国内卡车市场份额八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7:3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专电(记者吕福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近日在济南卡车展上说,目前我国卡车行业自主创新成为主流,货车的80%、专用汽车的90%以上是自主品牌份额,卡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

  近年来,我国卡车出口增长迅速。2000年出口2.2万辆卡车;2007年出口达到61万辆,其中重卡、大、中客车占55%。据介绍,目前我国前10家卡车生产企业已占有88%的市场份额。

  张小虞认为,在新形势下,利用外资和技术引进仍是卡车发展的必要途径,要发挥利用外资在推动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还要坚持以我为主、集成创新的技术国际化战略。

  当前,我国卡车产业面临新的结构调整机遇。一是要加快以节能环保为重点的产品结构调整;二是要发展以自主创新、自主开发为主导的市场结构;三是要把握以农村市场内需及国内外市场开拓为导向的市场结构。另外,我国自然灾害频发,为更加有效地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还必须加快特种汽车的开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