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4季度汽车市场价格将稳步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22:01  新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国内用车成本上升、需求走弱,以及季节性降价因素影响下,今年四季度汽车市场价格将稳步走低。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价格受成本推升、供求变化以及宏观政策调整等相关因素影响,价格一改往年单边下行的运行态势,前三季度汽车价格涨跌交错,同比继续呈下降走势,各月环比涨多跌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2.09%,月均下降0.23个百分点,不同车型价格涨跌各异。

  报告指出,由于汽车行业产能结构性过剩与需求持续走弱、二、三季度大量新车高密度低价上市,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以及汽车消费热情趋减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即期消费的释放,间接推动汽车价格的下降。

  另外,季节性降价因素已成为影响汽车价格走势的重要原因。临近年底,厂家为给明年新车上市预留价格空间,必将对老款或相近车型进行降价调整。同时经销商迫于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目标,也将采取清理库存,回笼资金的降价销售行为。

  报告认为,当前在产能增速大于需求增速的买方市场格局下,降价仍是拉动需求增长的主导力量。从市场运行规律看,价格下降趋势较为明朗。预计四季度汽车价格会以降为主,全年降幅将在3%以内。张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