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一直都在--对比测试S-MAX与雷诺风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0:01  汽车时尚报

长安福特S-MAX、雷诺风景
长安福特S-MAX                                              雷诺风景

  动力饱满:良好的动力,满足家庭所需,细节需改进

  作为S-MAX和风景这类的MPV车型,从造型看来定位家庭之用多一些;配备2.3L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的S-MAX用117.6kw/rpm的最大功率和205Nm/rpm的最大扭矩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试车当天,我们让S-MAX载着5人进行了各路段的测试,不论是低速起步还是高速爬坡它都有很好的表现。从数据上来说,雷诺风景的2.0L发动机较S-MAX的2.3L有差距;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风景的动力性也不示弱,高速下保持较好的稳定性,不会出现乏力。但不足的是不论在起步或加速都需要在拉高发动机转数的情况下才得以实现,这可能和欧式的调校风格有关,这与中国人的用车习惯有些不符。

  驾驶乐趣至上:以崇尚生活为理念的两车都做到了良好的操控

  S-MAX的操控的确做到令人满意的地步,方向盘握感良好,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中是一大突出的亮点;虽车头比轿车大一些,转向给人感觉来得很轻快,并没有出现转向上的迟钝。具有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复合连杆式悬架的S-MAX确保行驶中的稳定和灵活,有效降低路面震动,并提供有效的乘坐舒适性。风景同样以生活休闲为主,在操控上的表现中规中距,抢眼的配置较少,有些“简洁”在个人看来有些不适时宜,如配备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此类MPV车型中缺乏有效的竞争力,不过相信雷诺能在细节方面做到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改进。

  编辑点评

  S-MAX和风景作为世界畅销车型为来到中国市场都下了不少功夫:S-MAX成功实现国产化,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雷诺风景则是采取在车辆改造上符合国人胃口的策略。良好的外观和性能使两者不相上下,风景作为纯欧式风格的车辆,相信喜欢它的人不在少数;但由于S-MAX的国产化,成本的控制优于风景,因此,S-MAX有着更突出的性价比。

  -Text/谭功 Photo/朱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