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与熊掌--试驾柴油版迈腾2.0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28  京华时报
柴油版迈腾2.0TDI
柴油版迈腾2.0TDI

  一直以来,柴油发动机在我们的印象中更多的是用在载重卡车和拖拉机上,巨大的抖动和噪音,还有尾部冒出的蓝烟都让消费者对其敬而远之。不过,随着近年来汽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柴油车经济和环保的特性日益突出,上周我们试驾的柴油版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就留给了记者很好的印象。

  大众汽车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开发,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就是大众的杰作。2.0TDI版迈腾使用了一台2.0升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在转速为4000rpm时,就可以产生103kW的最大功率,并且低速扭矩具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在转速为1800-2500rpm时,可持续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宽转速范围持续的高扭矩特性,提供了与汽油机完全不同的加速感受。这台柴油发动机不仅保持了极其出色的动力性及经济性,还大大降低了有害物排放及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2.0TDI版的迈腾可以轻松满足欧四排放标准,推翻了消费者对传统柴油机高噪声高污染的批判,加深了人们对柴油这一绿色燃料的印象。

  此外,这台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还采用了先进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响应更快,起效范围更加宽广,并且不会产生过高的排气背压。在大众汽车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中,增压响应被控制在0.25秒内,所以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传统汽油发动机增压迟滞的现象。

  当然,能够将强劲的动力输出到车轮,6挡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同样功不可没。DSG是DirectShiftGearbox的英文缩写。它采用双离合器技术,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合二为一,综合了各自的优点,一个离合器控制单数挡位齿轮,另一个离合器则控制双数挡位齿轮。当变速箱挂入一挡时,二挡齿轮就已经啮合,换挡时机到来时,第二离合器啮合从而换入二挡,在此同时,由第一离合器所控制的三挡齿轮组也完成了啮合,等待下一个换挡指令。

  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没有变矩器,也没有离合器踏板,但它的反应非常灵敏。双离合器的应用,可以使变速箱同时有两个挡位啮合,使换挡操作过程更加快捷。车辆在换挡过程中不会产生动力中断,加速过程更加强劲、平顺,装备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迈腾2.0TDI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9.8秒,而这一成绩甚至比装备了手动变速箱的同排量迈腾还快。   张迪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