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副总裁王自亮:2015年目标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49  信息时报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自亮接受采访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自亮接受采访


    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到今天,走过从抄袭模仿到技术引进再到自主开发的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在这一发展浪潮中,吉利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自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1998年第一辆轿车问世,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去年5月18日李书福宣布启动战略转型,即从价格竞争转向技术竞争、产品竞争,完成转型后的吉利展现了在产品研发方面的过硬实力。近日,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自亮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吉利汽车2015年目标200万辆,将通过三个战略步骤完成。

  2015年实现200万辆产能

  汽车企业没有规模就不可能有十足的竞争力。王自亮表示,200万辆可以说是一个生命线,它将为吉利构筑不可或缺的竞争力。“到2010年,吉利汽车整车产销将达100万辆,在海外建成6个生产基地,实现三分之一出口的目标。到2015年,建成200万辆产能,在海外建成15个生产基地,把吉利汽车建成国际知名品牌,实现三分之二出口的目标。”王自亮道出了吉利2015年的战略目标,并表示,对于吉利而言,做的不仅仅是单纯在数字上的增加,更多的是在技术、产能等方面的提升,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一目标将通过三个战略步骤完成,分别是:第一步国内生产,国内销售;第二步海外生产,海外销售;第三步国内生产,销往海外。

  “稳健”为吉利发展主步调

  谈到吉利的发展规划,王自亮反复强调了“稳健”两个字。王自亮表示,吉利将以稳健的步伐潜心研究市场,研发新车型,做好技术,开发新市场。这个“稳健”包括三重含义,分别是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培养研发及营销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制定营销策略。

  吉利从去年开始以战略转型打破低价竞争的格局,向高品质、高质量、高技术、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王自亮表示,这一时期将把握三个重点,首先是重点跟随,既紧跟潮流,不能落后。如在环保、安全技术等方面;再次是局部超越,如BMBS技术、CVVT发动机的成功上市,自动变速箱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最后是整体领先,在品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争取全面领先。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