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博参展马自达主打经济实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7:46  今日早报

  “购车一族”如何实现从A级车(中级车)到B级车(中高级车),一步到位实现购车升级?此次参展的马自达率先打出“A级车价格+1万=Marzda6”的诱人标语,使广大消费者购车时实现档次升级、配置升级、性能升级、形象升级的完美购车梦想。

  据悉,马自达此次参展的车型有进口M3、进口M5、M6、RX-8。10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间,Mazd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售价13.98万元起,另赠万元豪礼。

  主打睿翼 公开宣称用93#油 成国内唯一

  10月7日,北京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引发广大车主的担忧。同日,一汽马自达技术专家张春鹏称,经过长期严格的测试,即将上市的第二代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的高科技MZR2.5L发动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7L,而且发动机对油品适用性最宽泛,其标准使用油号为93号,而非97号。因此,未来睿翼车主在享受澎湃动力的同时,更能有效降低使用成本。睿翼也成为了国内唯一公开宣称使用93号汽油的中高级车。

  从目前国内消费市场来看,多数中高级车尽管标配为93号汽油,但考虑国内的油品质量问题,厂商通常建议车主使用97号汽油,以避免损耗发动机。

  但一汽马自达却反其道而行之,公开宣称睿翼完全能够适用93号汽油,其原因何在?据张春鹏介绍,睿翼发动机的开发目标是动力强劲、经济实用,同级最好。基于该目标,睿翼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通过反复试验和改善,最终成为国内同级车中动力最强劲、综合油耗最低、燃油适应性最广的发动机。可以说,发动机是睿翼的最大亮点之一。

  先进科技成就经济实用发动机

  之所以能够使用93号汽油,是因为睿翼发动机具备高精度的爆震控制系统,同时采用了合适的发动机压缩比。具体说来,睿翼良好的燃油适应性首先来源于其高精度的爆震控制系统。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动态响应特性极佳的爆震传感器,它有很好的抗干扰能力,并能准确判断是否爆震,以及爆震强度大小,使发动机在期望的轻微爆震的工况下工作,既可以最大限度获得动力性,又避免严重爆震,防止损坏发动机。此外,睿翼发动机燃烧室的合理形状及布局,以及优秀的散热力,也减少了爆震发生的可能性。

  之所以有良好的燃油适应性,另外一个原因是睿翼采用了合适的发动机压缩比。压缩比是发动机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构参数,通常来说压缩比越大,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越好,但是一味增大压缩比,不但不会提高发动机的性能,而且还会引发爆震,并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从而使发动机加速无力,工作粗暴,油耗增加,严重时导致发动机损坏。

  睿翼发动机在设计时综合考虑了动力、经济和燃油适应性的问题,优化选择合适的压缩比取得了比较均衡的效果。

  新发动机一年油费省下几千元

  张春鹏介绍说,按照正常的使用里程,以目前的油价计算,使用97号油和93号油,1年相差数千元。如果再加上睿翼的低油耗,睿翼发动机的经济性更为可观。在当今高油价的使用环境下,车主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睿翼发动机令人惊叹的经济性会让广大消费者受益匪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