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更远--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图片

  第二代奇骏并没有用闪光耀眼的外表去迎合浮躁的时代,但新设计的内饰却与上一代差别显著,充分的体现出了时代感。新奇骏的仪表盘从上一代的中置形式回归到了传统方式,如果仔细看看车内,你肯定会发现不少眼熟的地方,带有功能键的三辐方向盘、中控台、仪表盘,变速器面板……这些都与逍客别无二致,不过先别急着批评日产缺乏新意,零部件的共享无疑会使成本降低,也许我们因此受益的那一天并不遥远。与逍客所要表露出的轻松优雅不同,硬派的奇骏需要的是一些粗犷气质,因此黑色与灰色成为了车内的主色调,但这份刻意的粗犷并不涉及工艺,奇骏的做工质量达到了同级产品中的前列,比起那些大大咧咧的“美国范儿”来,可要讲究多了。材质也是奇骏车内的一个亮点,中控台、车门内侧大部分都使用了软性材料,避免了普通塑料件硬邦邦的手感,更舒适,也更显档次。日产车型向来非常重视人性化设计,奇骏也是如此,车内储物格随处可见,尤其是中控台两侧的杯架,内部与空调出风口连通,可以给饮料降温。也许是为了让最终的价格更具竞争力,高端车型的配置并没有强悍到无懈可击的地步,双区域自动空调、车载导航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等装备都没能在顶配车型上出现。

 仪表盘

仪表盘                                          变速器

 方向盘
空调出风口                                  方向盘

  与逍客一样,奇骏也是衍生自日产的C平台,因此两者的外形尺寸相差不多,只是奇骏4 630 mm的车长略长于逍客,两者的轴距尺寸也都定格在了2 630 mm,而这也为奇骏带来了一个恰当的车内空间。虽然奇骏没有像CR-V那样走crossover的路子,但这并不说明车内缺乏灵活性,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6比例折叠,放倒后还可以形成一个与行李厢齐平的超大空间,足够让成年人舒舒服服的躺下休息一番。

  如果说CR-V和逍客拥有让女性消费者一见倾心的本领,那么奇骏的杀伤力则是明显的指向了男人,之所以这么说,并不仅仅因为奇骏凸显彪悍的外表,出众的越野本领才是它真正吸引人的地方。为了表现奇骏的通过能力,活动主办方特意修建了一个小型越野场地,双边坑、坡道障碍、双边连续坡道……这些测试项目很少会在紧凑型SUV的试驾活动中遇到,而事实上多数轿车化的SUV早已放弃了通过性能,接受这种考验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不过奇骏化解起来却是游刃有余。

  除了超过20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28°的接近角及23°的离去角之外,奇骏还拥有功能强悍的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共有三种模式,依靠变速器面板上的一个旋钮就可以控制。2WD时的奇骏只是一辆标准前驱车,这时的油耗并不会与同级轿车有太大差别。AUTO模式下,系统会根据路面状况在100:0与50:50之间自动调节前后轴扭矩,而在越野场地上,AUTO模式给我们做了一次直观的表演。场地中的双边连续坡道能够轻而易举的让车轮打滑或是腾空,而此时四驱系统的反应极为迅速,扭矩会立刻调整至有附着力的一边,让奇骏摆脱困境。此外,AUTO模式对弯道行驶也有好处,在传感器的配合下,系统能够时刻感知车辆的行驶状态,若发生转向不足,系统会增加后轮的扭矩,保持车辆的行驶轨迹;反之,转向过度时,系统则会减少后轮扭矩。Lock模式下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如果车辆超过40 km/h,系统会自动切换成AUTO模式。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另外,下坡缓降系统(Downhill Drive Support)和上坡起步系统(Uphill Start Support)也是奇骏的一大卖点。当车辆位于坡度超过10°或车辆上坡时溜车发生时,上坡起步系统会锁住制动3 ~6 s,以防止车辆继续倒退;下坡缓降系统的使用必须是在Lock模式,下坡时,你只需握好方向,不必顾及其他,你会听见“哒哒”的制动声响,系统能让车辆以7 km/h的速度前进。相同的功能我们在高端SUV车型中曾屡次见到,但在国产紧凑型SUV中,奇骏无疑是开了一个先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