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7CC敞篷跑车劲爆魅力剑指驾驶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6:39  新浪汽车

标致207CC外观图片

  作为标致CC硬顶敞篷轿跑车家族进军中国的新成员,207(参数配置 图库)CC不仅是206CC的垂直换代产品,更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首次上市的207CC配备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选择看似让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女性用户觉得不够方便,实则此举正是为了演绎其全新的手动操控感,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标致推出这样的市场策略,自然应该有他独到的地方,着实值得推敲。

  手动为驾驭而生

  事实上,对汽车技术水平要求极其严苛的欧洲车企对汽车机械性能尤其是动力性能的挖掘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像标致在柴油共轨直喷技术、柴油混合动力等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已经成为其标志特征。

  一方面,欧洲车企在变速箱方面的努力其实也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阶段,手动变速箱经历了上百年的演化沿袭,技术已经相当醇熟,甚至可以说接近极致;换言之,如今的手动变速箱技术早已今非昔比,已经将其最完美的特色贡献给了汽车的操控性能。

  另一方面,作为欧洲的汽车消费者尤其是CC车主更愿意追求手动变速的灵便迅捷,相对于自动挡车型的需求比例较低,他们更愿意将驾驭速度的极致体验掌握在自己的意志中,而不是听任冷冰冰的自动化机器的摆布。在海外,大部分标致207CC 都是手动,车主们也坚信手动档车能够保证自己与车更好的沟通,而驾驶时的激爽体验也让他们对207CC钟情有加。

  标致207CC是一款个性十足的运动型轿跑车,法国车独有的时尚气质让它时刻处在潮流前沿,个性化独创设计的随风香送车载芳香系统将法国正宗香水配方的清香随空调风徐徐送出,为生活平添惬意,其中还有一种消除车内烟味的芳香剂,在考虑乘客健康时的人性化令人大加赞赏。

  信手拈来的乐趣

  国内的消费者不免要问,标致207CC为什么不在中国推出自动挡的车型呢?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而言,他们青睐自动挡车型的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图方便省事,不想将驾驶乐趣丧失在频繁换挡的忙乱操作中。不过,看过标致207CC的性能参数后才发现,其实女性朋友们的这些顾虑完全是多余的。

  标致207CC 搭载的1.6L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低速高扭”,在发动机较低转数时可保持较高的扭矩输出,在发动机输出从1400 转到4000 转有接近最大扭矩输出,配合五速手动变速箱,所以即使您不经常换挡,动力输出一样强劲有效。这种高性能发动机输出实际上可大幅减少换挡次数,因此操作非常轻便,这本就是为城市路况量身打造的,对于日常生活需要尤其是城市路况的行驶来说,都有上佳的性能表现。

  207CC 这个级别产品大部分都是配手动挡, 因为手动换挡是一般讲究汽车驾控者的选择,驾驶手动挡能更好体会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及通过挡位的选择而获得与车辆的情感沟通,从而带来更多驾驶乐趣。追求驾驶快感的车主们都会体会到,驾驶乐趣更多地体现在汽车动力性能、传动性能和操控性能的结合。在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EP6DT的引导和五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能在8.6 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而自动档是达不到这个加速水平的。

  标致207CC手动挡换挡相当轻快,“低速高扭”的设计特性使得即使不经常换挡,也能够在不同的手动挡位选择下都有接近最佳的动力输出,因而实际上可大幅减少换挡次数, 操作非常轻便。这意味着标致207CC的换挡频次和频率都大大少于普通发动机,就此,女性朋友们对手动车型换挡不方便的担忧也就自然迎刃而解了。

  可以说,标致207CC很好地展现了标致一贯的机械性能优势,这对于喜欢驾驭乐趣的车主们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另一方面,由于标致在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的整合调教中倾入了更多细节元素的考虑,更多女性消费者通过标致207CC这款产品还会发掘出手动车型的全新驾驶快感也犹未可知。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