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奥拓停产 新奥拓明年4月上海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就在众多“拓拓迷”还在为老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的停产而惋惜时,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在本月巴黎车展上刚刚亮相的全新一代奥拓,将在明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首发,继续演绎老奥拓创造的微车神话。而在老奥拓停产的同时,长安铃木将保证10年内维修的备件供应,以确保老奥拓用户的日常维修。目前,全国范围内有5000辆老奥拓的库存车型,四川市场仅有200辆左右。

  据该人士透露,在10月4日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的该款车型是全新换代的第七代奥拓。目前,新奥拓已经在铃木印度工厂投产,该车将率先在欧洲上市,明年新奥拓将在长安铃木实现国产。

  全新一代的奥拓作为铃木在欧洲和第三世界国家全面推广的重量级产品,其设计延续了这一系列一贯的灵巧与紧凑。在外形上,新一代奥拓完全颠覆了国内的奥拓车造型,新车外观圆润可爱、时尚动感。新奥拓车身长度为3500毫米,车身宽度为1600毫米,整备质量为885千克。虽然比旧奥拓略有增大,但依旧属于A00级车型范畴。新奥拓动力系统将搭载1.0升全铝制汽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V标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低于109g/Km。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铃木新开发的五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四速自动变速器,并可以将最高车速保持在120Km/h以上。

  由于价格低廉,长安铃木生产的奥拓一直是国内微型车市场的代表车型,在二三线城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由于多年来长安铃木一直未对该款产品进行更新,其排放仅能达到国Ⅱ标准,因此随着更高的排放标准逐渐在国内大型城市实施,奥拓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小,导致销量不断萎缩,最终长安铃木决定对其停产。

  记者 黄明君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