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铃木已停产奥拓 新奥拓年底国外首批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48      字号:

全新铃木奥拓

  铃木全新一代奥拓轿车 全新铃木奥拓实拍组图

  停产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欲改变微车落后形象 

  长安铃木终于下定决心痛斩奥拓。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证实,奥拓早在7月底已全部停产。 

  痛斩奥拓 

  “十一”前,长安铃木宣布正式推出两款限量版新车———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悦享”限量版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秋季限量版,前者售价在10.28~11.28万元之间,后者则在8.28~9.98万元之间。在成都车展期间,王惟首次对外证实,其旗下的奥拓已经正式停产,目前厂里仍积压有约5000辆的库存车,预计年内就将消化完毕。另外,长安铃木已经生产了足够的零部件,可以保证奥拓车主们10年内维修的备件供应。 

  由于价格低廉,长安铃木生产的奥拓一直是国内微型车市场的代表车型,在二三线城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由于多年来长安铃木一直未对该款产品进行更新,其排放仅能达到国Ⅱ标准,因此随着更高的排放标准逐渐在国内大型城市实施,奥拓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小,导致销量不断萎缩,最终长安铃木决定对其停产。 

  渠道变革 

  据长安铃木内部人士透露,停产奥拓还有基于提升整个销售体系水准的考虑。由于长安铃木经销商网络长期销售奥拓、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等低端产品,营销和服务体系基本都是围绕奥拓和羚羊来设定,被形容为“始终停留在卖微面的水平上”。 

  在长安铃木引进了雨燕和天语SX4两款产品、且产品逐渐向高端迈进的同时,其销售网络却没有同步提升,这成为制约长安铃木进一步扩展的瓶颈。王惟曾自曝家丑说,长安铃木拥有600多个销售终端,其中包括137个4S店,300多个一级经销商,但以前单店销量在全国厂家和品牌中位居倒数第一。 

  因此王惟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渠道变革,通过翻修店面、加大渠道整合力度、导入铃木进口车等方式来改进销售渠道。要进一步改变渠道落后的局面,停产低端的奥拓成为必然选择。 

  新奥拓09年归来? 

  不过,作为国内引进最早的小型车,在现在小型车即将翻身的前夜退出实在有些得不偿失。而日本铃木汽车显然也不希望已经在中国有些市场的奥拓就此离开,据悉,9月初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桥本俊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在10月2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的第七代奥拓会在长安铃木国产。 

  不过,长安方面对此并未明确表态。王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就卖一些存量,我们原本是希望卖到今年年底,或者是卖到将来有新的车型发布的时候。说实话,对于明年的产品,我们的承诺是每年有一款新产品,奥拓今年退市,我们肯定会有替代品。至于是多久,暂时不便透露。”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相关报道 

  新奥拓年底国外首批投产 

  曾帮助无数人实现有车梦的廉价微车奥拓迎来了全新换代车型。铃木汽车近期发布了第七代奥拓官方照片。与土气的老奥拓相比,新奥拓完全改头换面,变得精致时尚,技术也得到充分更新。业内预测,新车型有望明年落户长安铃木。 

  年底投产首批车型 

  铃木汽车宣布,新奥拓已经在巴黎车展上进行全球首演。而且在今年1月新德里车展中,铃木曾发布了一款名为A-Star的概念车,其量产版就是新一代奥拓。 

  据了解,作为铃木的全球车型,新款奥拓将会在铃木与印度Maruti汽车的合资工厂生产。新车将于今年底进行首批的生产,在进行一定的市场拓展后,针对欧洲市场的大量排产计划将在今年12月开始,随后将拓展到世界其他市场。 

  或将落户长安铃木 

  由于长安铃木奥拓车型已经销售多年,以及技术落后,在国内一些城市已经成为禁售车型,产品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有关分析因此认为,铃木新一代奥拓有望落户长安铃木,取代已经落后的国产奥拓。预计新奥拓引入长安铃木国产的时间将在2009年。但目前尚没有关于新奥拓是否国产的确切消息。 

  本报综合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象无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