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8已在生产当中 睿翼野心更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33  理财周报

  日本马自达业已增资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增资后马自达在一汽马自达中的股比升至40%。增资完成后,一汽轿车、日本马自达、一汽集团公司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6%、40%和4%,而初期出资比例分别为70%、25%和5%。

  负责中国事务的马自达汽车专务董事尾崎清已经明确表态:“一汽马自达将成为未来马自达汽车在华中高级车的生产基地和进口车的销售基地。”这同时也意味着,继引入进口两厢马3、马5后,一汽马自达将获得日本马自达更多进口车型的输入。据悉,在不远的将来,一汽马自达有望很快把进口车型扩展到4~5个。

  此外,一汽马自达进行产能扩张也在紧锣密鼓地计划着。前不久,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9亿元用于马自达MPV项目,目标是在2009年达到共线生产MPV车型2万辆。于洪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马自达车系里最高端的MPV车型——马自达8目前已在生产当中,将于明年初投放市场,同时保证国产率不会低于40%。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马8在引入国产后,其竞争对手将直指上海通用的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州本田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

  “一汽马自达增强了话语权,中国市场有望成为惟一可以同时投产两代马6的市场。届时一汽马自达以两代马6为主力军,辅以进口两厢马3和马5,以及未来将投产的马8,形成一条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冲击中国车市的更高阵营。”于洪江表示。

  目前,一汽和马自达在生产领域尚处于技术合作阶段,从销售领域的合资走向全面合资,无论是对于一汽还是对于马自达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受制于马自达大股东福特的意愿,双方一直没能走到这一步。

  于洪江:马自达和一汽将进一步合作

  理财周报:睿翼将来的竞争对手和市场目标将会是怎样的?

  于洪江:对它的市场预期我们还是很充满信心的,但是因为现在生产厂正在做产能的改造,明年具体的产能计划我们还没有拿到。所以,具体明年的数字还没有最终敲定。目前中高级车市,排名前三位的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领驭,它们的月销量基本上保持在1万辆以上,而且三者间的实际差距并不大。这也就是睿翼非常明确将要达到的销售目标。

  理财周报:睿翼的销售前景对一汽和马自达未来的合作推进将起到怎样的作用?

  于洪江:目前,一汽和马自达在生产领域尚处于技术合作阶段,从销售领域的合资走向全面合资,无论是对于一汽还是对于马自达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日本马自达此前已经增资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增资后马自达在一汽马自达中的股比升至40%。这也为一汽和马自达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扫清了障碍。

  睿翼会是一个里程碑,如果能做好,进行更深度的资本合作将更加符合双方股东的利益。吉田(参数配置)表态,如果睿翼月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马自达和一汽将会在资本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至于双方在资本层面进一步合作的走向和细节,现在并无更多实质性的内容可供披露。

  理财周报:一汽轿车已经发布公告称,将投资2.9亿元用于马自达MPV项目,具体车型是指马自达8么?

  于洪江:这款马自达MPV确是马自达销往欧美和亚洲市场的马自达8。新车目前已在生产当中,将于明年初投放市场,同时保证国产率不会低于40%。国产后,马自达8将成为上海通用别克GL8和广州本田奥德赛的强有力竞争者。

  理财周报:在渠道建设方面,一汽马自达下一步还有何计划?

  于洪江:在渠道建设方面,一汽马自达明年的全国经销商网络将拓展至176家,目前重点在于店面的升级建设,以及对新马自达6新老对手新营销策略的切实灌输与执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