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8已在生产当中 睿翼野心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33  理财周报

  一汽马自达手有筹码 睿翼野心更大

  马自达8已在生产当中,明年初投放市场,保证国产率不低于40%

  记者 罗裕/文

  一汽轿车此前发布的2008年中报披露,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2007年同比增长206(参数配置 图库)%,达到50577万元,而其中一汽马自达当家车型——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了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马6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34635辆,同比增长了45%,凭借马6近年来的优异表现,一汽马自达明显增强了话语权,日本马自达的重心开始有所“偏移”。

  睿翼的野心和踌躇满志的于洪江

  过去,马6一直以运动特征见长,这一定位虽然让马6在特定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从整体来看,马6却只能长期屈身于中高档车销量的第二,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领军车型有着不小的差距。“我们尽了全力,也只能在个别市场实现突破。没办法,车型的定位本身就过于窄众化。”在谈及第一代马6时,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掩饰不住心中的无奈和不甘。

  于洪江向理财周报记者坦言,新一代马6定名“睿翼”后,不仅肩负着马自达6向主流转型的重任,还承载双方全面合资的希望。“有了主流化的车型,我们就可以在主流市场上与竞争对手们放手一搏。为此,我们确定了进军市场前三甲的目标,”于洪江显得踌躇满志。

  “我们认真研究过调查数据,发现中高档车作为公商务用车的功能已经被淡化,而在这个级别中第一次购车人群的比例却非常高。”于洪江表示将睿翼提升为“新手老手通吃”的“新主流”车型时说。

  “今年第一代马6如能按预期实现产销7万辆,加之今年底第二代马6的上市,明年两代马6同时发力,一汽马自达将进入B级车产销前三强。”于洪江显然对新马6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对于业内关于马自达6自降身价冲量,有损马6品牌的质疑之声,甚至影响到睿翼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定位,于洪江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老马6已经生产了5年,前期的建厂成本等早已收回,现在的生产成本已经降到了更低的水平。”

  于洪江还向记者透露了马6的进一步市场战略:“20万元是一个档,睿翼全部在20万以上,老马6在20万以下,这就能区分开两款产品的不同定位。”

  于洪江对未来的信心还来自日本马自达的重心“偏移”。

  一汽马自达的博弈筹码

  在马自达的全球计划中,中国市场与日本、欧洲、北美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到2010年的产销计划均为30万辆。

  在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的预期中,拥有马2和马3两款战略车型的长安马自达最起码应该承担起其中国任务的一半以上。不过截止到7月份,马2和马3的销量总和仅为2.7万辆,与年初制定的目标甚远,如此表现相较马6上半年就完成了34635辆的不俗表现,显然一汽马自达攒到了更多的博弈筹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