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哈弗TCI技术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16  新浪汽车

  TCI发动机是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并加装中冷器的柴油发动机。TC是 INTEC英文缩写,中文名叫“智能节油王”,I是中冷器英文intercooler缩写。目前有GWM2.8TCI、GWM2.5TCI两款动力。

  2.5TCI柴油发动机具有可靠性高、稳定性好、噪音低、低温启动迅速等优点,并通过加装中冷器使进气温度由150度降低到60~110度,以增加进气量,促进空气充分燃烧,降低燃油消耗。它与传统柴油机相比,扭矩增加33%,功率提升近20%,油耗降低10%;它的最大功率达到80kW,在1800~2600rpm的广阔区间内能够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 4.7L;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噪音与同排量汽油机相近,达到国家第二阶段标准。

  TCI发动机工作原理:TCI发动机由共轨技术系统形成恒定的高压燃油并分送到各个喷油器,并通过ECU控制燃油的主喷射与预喷射,从而保证柴油机达到最佳的燃烧和雾化,形成最佳的点火时间、足够的点火能量和最少的污染排放。通过涡轮增压中冷系统,利用发动机排出的高温高压的废气驱动涡轮增压器旋转,对空滤中吸入的空气进行压缩,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经过涡轮增压后空气被压缩,同时空气温度会提高、密度会变小,从而使发动机的进气量相应减少,降低发动机活塞、气门的温度,降低最高燃烧温度和排气温度,有效缓解发动机的热负荷,并提高发动机对高海拔地区的适应性,使进气效率提高,燃烧更加充分,有效降低了排放中的氮氧化合物(NOx),使排放轻松达到欧Ⅲ标准。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