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之争--对比奔驰C200K与奥迪A4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7:11  信息时报

  同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入门级车型、车身尺寸相仿、都偏向于运动路线、都装备的是1.8升增压发动机,这些相似点使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和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1.8T成为今天对比试驾的主角。

奔驰C200K
奔驰C200K

奥迪A4
奥迪A4 1.8T

  外型 奔驰更抢眼

  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很快就能感受到两个品牌的完全不同的家族特征,但又有相同的个性取向。奔驰首先容易让人联想起大气、大块头、大排量之类的形容词。尽管C系身材偏小,但车头的超大三叉星徽仍然表示它是“大奔”,而奥迪有着中庸、紧凑和具有金属质感的身段,在感官上要比奔驰显得更有活力。同时,它们身上又表现出同样的个性取向,那就是年轻、动感。不过,当它们在一起时,还是那三叉星徽比较能吸引人的眼球,说到底还是品牌的效应。

  奔驰C200K相对于老款的“花生前灯”,更阳刚的造型和风格迥异的前脸设计是新产品的最大亮点,不仅因为进气格栅上那个曾经只用于奔驰跑车和高性能房车的超大三叉星徽,也因为其定位更年轻化,视觉效果更为紧凑而具力量感。

  奥迪A4的亮点在于,紧凑和力量感这样的感官效果可以说与生俱来,平滑而简练的尾部相当洗练,尾灯非常漂亮,出众的钣金工艺使其全身布满金属质感,像是锵锵有声。而全新换代的A4将在这些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工艺 奥迪略胜一筹

  奥迪的装配及钣金工艺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这次和奔驰C200K比起来还是显得略胜一筹。由于有过硬的钣金工艺做支撑,首先在外表观感上就显得更为结实,车门的手感及声音也更为厚重。而在内部装配上,奥迪不光用料上显得更为高级,而且质感上更为细腻,包括颜色的搭配,灯光组合都充分显示出奥迪工程师的细心。当然,并不能说奔驰工程师就粗心,其工艺仍然可以用出色来形容,而且称得上精致,前饰板中间金属线以及由金属线包边的音响都是其精致的体现,只是前饰板颗粒较粗的皮质材料在视觉上拖了后腿。

奥迪A4
奔驰C200K

奥迪A4
奥迪A4 1.8T

  内饰布陈上,200K与A4最大不同在于200K将座椅控制键安排在了车门扶手的位置,左手操作更为便捷,但需要去适应。200K方向盘上设置有音响等多功能控制键,这是A4不具备的,但A4装备有手动拨片,也是200K所不具备的。另外,需要提出的是,A4的可活动中央储物盒在车辆停止和起步时,总是会干扰手刹的控制,不知道这一点在换代A4上是否有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电子装备更为丰富。200K的方向盘为电动调节,具有记忆功能,但停车时,方向盘为自动收缩,重新启动车辆时又返回原位。后视镜也有自动收缩功能,按下锁车键后,完成自动收缩,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外来擦伤,车辆启动后重新展开。前排扶手前面的command旋钮配上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带给人高品质、高科技的感受。Pre-safe预安全保护系统也可在车身失控的瞬间收紧安全带,打开的车窗和天窗会立刻自动关闭,完善且极其人性化。上述这些是奥迪A4所不具备的。

  操控 在伯仲之间

  200K装备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经过全新改进,最大功率达13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数据上高出奥迪A4。200K的油门相当沉稳,符合奔驰的一贯风格。动力表现上奔驰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很有特点,在1500转时就能明显感受到充足的动力输出,提速很快,而且随叫随到,输出畅快呈线性。A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另一番风格,它在2500转时动力才得到充分发挥,但是后劲很足,在中高速仍然能够提供持续的加速力。

  底盘表现也在伯仲之间,A4悬架的硬朗偏向更为明显,而奔驰则带有一丝韧性。实际驾驶,底盘的稳定性及急转向时的侧向支撑都十分到位,身体不会因为激烈的驾驶行为而产生不安。不过,转向控制上,奔驰的敏捷控制系统(AgilityControl)起到了关键作用,转向精度较A4要高,A4则有少许的转向不足出现。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