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重整生产格局 荣威名爵共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随着上汽平台战略的形成,上汽双品牌荣威和名爵已经告别往日“两地工厂、各自为战”的局面,真正实现了共线生产、平台共享。

  上汽将按照平台概念划分生产基地,从明年开始,名爵和荣威互相对应的同平台产品将在临港和浦口两个基地共线生产,上海汽车平台化生产布局由此宣告初步完成。

  “采用平台战略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表示,目前上汽自主品牌在国内已经拥有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和江苏仪征三大生产基地,其中,新投产的临港基地将生产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和下一代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另外还有一款与荣威出自同一平台的1.8L和1.8T排量名爵新品,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

  记者从名爵内部人士处进一步了解到,这款名爵新品就是高端两厢车MG3,它在国外的原型车是ZR,主要为1.8L及以上排量,曾参加过各种汽车赛事并且夺冠,更强调时尚和动感。

  随着临港基地的落成,上汽另外两个基地的平台规划也清晰起来。陈志鑫透露,浦口基地将在目前生产的名爵7系、名爵3SW等产品之外,于明年年底推出A级车平台,生产荣威和名爵新品以及新一代小型发动机,并借机将产能提升至最初规划的15万辆上;仪征基地将继续生产现款荣威750,并成为未来国产双龙汽车的落点。

  名爵内部人士认为,即将于浦口工厂推出的荣威A级车产品,很可能就是未来将由临港工厂迁出的荣威550,而与荣威550同平台的那款名爵产品将是一款三厢中级家轿,“应该是一款类似于MG5的车型”。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则在近日成都车展上透露,“这是一款介于MG3和MG7之间的中级产品。”

  但早在国外停产的MG5已经毫无技术资料可循,名爵方面最可能的办法就是,基于荣威550的底盘、结合中国市场情况打造一款全新的名爵5系车型。而在上南合作完成初期,在名爵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就已经确定要“在荣威A级车平台基础上生产一款挂MG标的车型”。

  上汽对自主品牌实行平台化战略,令原来在上海、南京两地各自为战的荣威、名爵品牌逐渐开始“融为一体”。实际上,上汽早已经派驻专家组对浦口工厂进行工艺流程改进,“进程十分顺利”。

  “荣威和名爵就是左手和右手的关系。”在上汽临港基地启用仪式上,陈志鑫一再强调,荣威和名爵是上汽的100%子品牌,“它们就是一家人,只是存在差异化定位。”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