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趣横生 朗逸车灯的四种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5: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车市的竞争正逐渐变得白热化。新车层出不穷的背后,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创意竞争和展现。从车型的整体造型到内饰的精雕细琢,再到汽车动力性能的揣摩,以及车内安全配置方面的深究。总之,整部车的亮点和独特之处就是未来的卖点。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这话要说明的道理其实也应证了人们的普遍思维模式——第一印象。往庸俗里说,就是面子工程。在这个方面,不得不表扬一下日系车的“扮靓”手法,外型的可爱、内饰的精做,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不过,向来以品牌印象制胜的大众,也是爱好学习的能手。2008年上市的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经上海大众之手交给中国消费者的一份“成绩单”。

  在LAVIDA朗逸的整车设计过程中,德国大众对上海大众的“妥协”主要体现在整车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中融入的“中西合璧”的韵味。LAVIDA朗逸的外型时尚大气、线条流畅,内饰方面也开始摆脱德式风格的古板和严肃。LAVIDA朗逸就是这样一款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情趣的A级车。单单从LAVIDA朗逸的外观车灯——前大灯、雾灯、转向灯和尾灯组上,就能感受到LAVIDA朗逸车灯的魅力。

  狐媚前大灯 扫除视野障碍

  LAVIDA朗逸的晶钻前大灯采用了双筒集成式设计,刻面璀璨,形状如同狐狸的眼睛。说到狐狸的眼睛,就不得不提及狐狸眼睛的一个特性了。一般来看,我们会发现狐狸的眼睛很媚惑人心,甚至会发光发亮,从而影射出了狐狸的狡猾。事实上,狐狸的眼睛有特殊的晶点,能聚集微弱光线,集合反射,所以才会闪闪发光、炯炯有神。据了解,60%的车祸都是由于视线不清而造成的。恰恰,LAVIDA朗逸就是这样有意地将自己的前大灯造型塑造成狐狸眼睛的形状,以表现它的炯炯有神,并为驾车者扫除前方视野的障碍。

  雾灯似炮筒 穿透力强

  雾灯,一般装在比汽车前大灯稍低的位置,主要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的照明。因为雨雾天的能见度较低,驾车者的视线会受到限制。所以,雾灯是保证行车安全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如今的汽车雾灯越来越会跟消费者“捉迷藏”了,造型也千变万化了。

  在雨雾天气里行车,雾灯担负着重要的安全责任,其穿透力的强弱决定了它的优劣。LAVIDA朗逸的雾灯设计成了炮筒形(结合黄色光线),如同大炮一样轰开雨雾的包围,为驾车者提高能见度、增大运行距离。另外,前雾灯精致的球体造型与立体流线型车身的完美统一,让雾灯具有动感投射、活力张扬。

  转向灯如柳叶 灵敏快捷

  LAVIDA朗逸的转向灯属于集成转向灯,告别了传统的分离式转向灯设计,更时尚也符合时代感。而这样的一类集成转向灯的设计,悄悄地将转向信号融入到放射镜的“世界”里,实属巧妙。同时,这种设计的式样犹如柳叶一样普普通通和平易近人,却有着锐利的边缘(犹如柳叶快刀),警示驾车者和行人注意路况和交通安全。

  温婉尾灯组 展现知性风采

  LAVIDA朗逸的尾灯组刻面精致、玲珑剔透,三维灯面与浑圆内胆的立体构成,造就了LAVIDA朗逸轮廓鲜明的集成式尾灯组。光从形状上看,LAVIDA朗逸的尾灯组就像是宁夏枸杞的叶子一样,给人以温婉的感觉。而在内涵深意上似乎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众所周知,宁夏有五宝,其中五宝之首是宁夏的枸杞。宁夏枸杞得益于“塞上江南”独特的光、热、水、土条件,品质远远胜过国内其他省区枸杞,含有多种人体必需养分而闻名,其药、食、美容保健价值颇高。而车辆尾灯组的作用就像枸杞的诸多价值一样重要。尾灯组承担的责任重大,照明、转向、制动、驻车等样样离不开尾灯的“提示”,因而,LAVIDA朗逸的尾灯造型,给人警示之时,不忘给人美的享受,在温婉中提醒着后方车辆或行人。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