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始快乐的旅途 黄金周自驾出游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41  新浪汽车

  十一即将来临,全国旅游黄金周陆续拉开帷幕.不论是有车族还是无车族,越来越多的人在假期临近时都会想到开车驰骋在乡间小道,享受大自然中的惬意,缓解平时紧张忙碌的工作压力。秋季,正是一年中丰收的季节,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时候,就让我们再次回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去领略一下她的温情吧!

  不论是野外长途的跋涉,还是家庭欢乐的旅途;选择的车型都需要兼顾空间、驾乘舒适度、实用性、甚至安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当然,在出发之前还要先对车型做个检测,还要做好对发动机,刹车系统和轮胎的保养,这样才能使自驾游舒心又安全。

  现在,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自驾出游的车型,让它们如行宫般载着我们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的心情,尽享畅游的欢乐。

  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

  捷达最大的优点就是皮实耐用,保有量大,维修方便。捷达是中国市场的常青树车型,有“神车”之称的捷达,不仅销量连年位居但品牌前列,而且在性能、油耗方面都有很好的口碑。同时,由于保有量的保障和技术的成熟,全国每一个地方都能享受到有质量的维修保养服务,对于长途旅行的消费者来说,在旅行前后的维修、检查过程中都能节省不少费用。

  百公里7格左右的油耗和良好的操控性能,能令消费者相当满意。还有那老实稳当的风格,捷达给人的感觉,就像老朋友一般踏实。

  适合路况:一般的公路。

  适合人群:老一辈主导型个体企业家、注重性能和经济性的理性客户。事业经过多年打拼才积累起来,或者是对捷达有着忠实情节的群体,多为个体业者或事业机关职员。

  温馨小贴士:长途驾驶会影响舒适性,注意中途休息,别造成疲劳驾驶。

  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

  途胜身材不算高大,却也显得英气逼人。由前大灯两侧一直延伸到车尾的棱线与腰线 以及防擦条,一起为途胜营造出强悍的气势。散热格栅简洁明快,发动机舱盖边缘以及前保险杠的设计富有动感和力度,配合五边形前大灯,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咄咄逼人。侧面望去,前保险杠、前风挡、车顶、车尾,都有很好的曲线过渡,增强了整车的动感。同时,其悬挂参照了轿车悬挂,从通俗意义上来说就是偏软,而且座椅质地柔软,很好的照顾了行车稳定性和舒适性。适时四驱的驱动系统,能有效根据速度调节驱动形式,保证如轿车般的智能和舒适。 作为一款采用2.0升发动机的SUV,其10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88牛米的最大扭矩,完全可以满足旅游人的动力需要。途胜的最小195毫米的离地间隙,使它可以轻松跨越一般的路面障碍。同时,664L(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达到1856L)的行李厢空间也为随行物料准备了舒适的摇篮。

  适合路况:城镇路面,一般状况的郊区、乡村、越野路面。

  适合人群:由于车型相对稳重,该车适合30-40岁左右的中年男士使用。

  温馨小帖士:别看广告、看实效,注意不能挑战太过于恶劣的路况,毕竟它不是坦克。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

  这是一款小型交叉乘用车,小家碧玉型的前脸和嘴角尽显柔情,时尚靓丽的色泽和造型,宽大的空间,这一切都让喜欢车的人老少皆宜,尤其是家庭用户。用一款车笼络一个家庭,东风日产骊威的小算盘不可谓不精。

  如果你要携家人一起出游,随行更多的设备和喜好的收购,或鱼杆或球杆,或烧烤或露营,或轮渡或攀岩,骊威均能将你的随行配备纳入腹中,需要的时候再全盘吐出。用一辆爱车来维系一个家庭的融洽,换谁都愿意。

  适合路况:城镇路面,较好的郊区、乡村路面。

  适合人群:年轻家庭的首选,或者丁克家庭的伴侣,使用者多为自由职业者或者企业白领,以及中老年夫妇。

  温馨小帖士:所到之处应该先摸清楚维修点、救援点状况。

  长安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

  长安福特整体框架绝对粗犷、面部造型绝对灵巧刁钻,开起来也绝对拉风。这个家伙虽然目前名气还没有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通用陆尊那么大,也不是一本正经的商务造型。但是,作为出游的伙伴,他绝对比奥德赛和陆尊更有分值。

  对于性情休闲,不太愿意长途跋涉,只恋城市周围的山山水水或者乡村风情的人们,S-MAX将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十一黄金周。

  适合路况:城镇路面,较好的郊区、乡村路面。

  适合人群:时尚、开放、热情的家庭用户,与年龄和职业无关。

  温馨小帖士:外表虽然粗犷,感觉过于娇贵,需谨慎驾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