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加速中国房车大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7: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房车,英语简称RV,被形象地称为“安在车轮上的家”。在当年红极一时的贺岁片《不见不散》中,落魄的葛优在一款功能齐备的房车上安家,这在当时的国人来说尚属域外异闻,而对发达国家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了。

  而在中国,房车还处在起步阶段,年销售量不足千辆。业界指出:当前制约中国房车普及的因素有很多,价格首当其冲。原装进口豪华房车,每台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价格,让普通人望而却步。谁先进入大众阶层,谁就会在市场中抢得先机。

  作为国内房车业的领头羊,长城汽车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性率先提出“普及大众型房车”的概念。

  2003年长城在迪尔皮卡底盘上研发的自行式房车,以13万左右的价位,开创了房车的先河,之后连续推出了自行式、拖拽式10多个房车品种,迎来了它蓬勃发展的时期。以经济型房车为主导的开拓战略,使长城房车迅速占领了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且还走出国门,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中东、北非、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