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自选号牌流程正式出台 具体将分“五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31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让南京车主们“日夜牵挂”的自编自选号牌即将实施,目前选号流程已经正式出台,具体将分“五步走”(详见下表),而选号规则也即将公布。

  据悉,在保留原有自动选号机的基础上,目前车管部门已经开始在各个上牌点增设自行编号机。车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待正式实施自行编号方式后,上牌的车主将可以手持上牌资料,在自行编号机前扫描后直接进入选号页面,页面上备有选号规则,车主可以点击打开参考。之后,车主将按照计算机页面上的显示选择字母和数字,选择确定后,首先点击查询键,如果此前没有使用该号码,车主便可以点击确认,这样,这个自己编排的号牌便完成。如果该号牌已经被使用,车主则需要按照屏幕上的显示,由计算机引导车主使用模糊编排的方式,即按规则在五位号码中输入一至二个“通配符号”,系统最多自动提供20个与之相符的待选号码供车主选择。车主可以在这些号牌中再行选择。但该人士提醒说,这种自编方式每次限定为5分钟,每天只能允许一次。

  自编自选号牌系统操作流程

  1、扫描流水条形码并核对登记信息

  2、阅读编码规则

  3、自助选号

  车主确认信息无误后,系统根据目前启用号段用“明、暗”键位提示可供选择的字母段或数字段。五位序号编写完毕,按查询键,系统提示:“号码未使用,可以选号”,表示车主可以选取,并按确认键确定。

  可预选--预选成功--已被使用

  由系统提供待选号牌

  如果系统提示“已被使用”、车主可用“任意号码”键输入,按一次“任意号码”出现一个“*”号)。例如:编写“**A00”,前两位不确定的数位,以“*”号代替(系统最多可以输入两个“**”号,其它需填写有效字母或数字)。

  预选成功--预选失败

  4、制作牌证

  5、安装号牌

  “TT”“GG”号段昨推出 车主扎堆“碰运气”

  “TT”、“GG”这样的谐趣号段昨日一经推出,促动了正在“板等”国庆后自选号牌车主们的“神经”,他们纷纷赶来,掀起了一轮上牌高峰。记者在昨天的探访中发现,好车牌不断涌现,车主们喜笑颜开。

  撞车撞出“088”

  “还幸亏撞了车,不然哪来GG088啊!”福特车主董先生一边拿着刚拍到的车牌,一边笑着说。记者在大明路上牌点见到董先生的时候,他正在选号机旁按下停止键,紧接着又按下了第二次。“哇,运气真好啊!”董先生仔细一看,顿时激动万分,“GG088”,就是它了。董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就准备等到国庆后自选号牌的,可当天车子不小心撞了,他就开到4S店维修。巧合的是,碰到了当初一起买车的朋友,此时朋友刚上了“GG055”的牌照,在店里“炫耀”,于是他放弃了修车,立刻驾车直奔大明路上牌点。最终换来了一个吉祥号牌,绝对是喜出望外。

  老外连说“LUCKY DAY”

  MARY是法国人,老公在南京工作,前不久就买了一辆车。拍号时,MARY亲自上阵,她连按了两次后,周围也传出了惊呼,“118不错啊,拿到这号肯定要发!”朋友告诉她,“1”和“8”放在一起,在中国是非常吉祥的。MARY听后非常开心,连忙选中了“118”,然后不停地说“LUCKY DAY(幸运日)”。(郭一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