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SUV也可以打经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18  大河网

  凭借大气俊酷的外表和卓越的驾驶性能,SUV(运动型多功能车)总是能在各类车展上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油价节节攀升的今天,养车的成本越来越高,在外观和性能之外,车辆的经济性在消费者购车决定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看来,素来有着“油老虎”之称的SUV已经无法靠单一的“偶像”路线来留住消费者青睐的目光了。于是,各SUV厂商纷纷将生产节油、经济车型作为当务之急。各类节油大赛、节油培训层出不穷,一时间,节油取代了豪华,成了SUV市场的关键词。在各种各样的节油大赛中,SUV的节油纪录不断被刷新,有了越来越多的节油实例做“筹码”,经济牌成了在高油价环境下SUV厂商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不二之选。

  据悉,在本次《大河车城》2008秋季车展上,国内SUV老牌实力厂商湖南长丰汽车将携旗下猎豹系列车型参展,其中越野性能和经济性完美结合的城市SUV——猎豹飞腾是近期市场关注较高的一款经济节能的经典城市SUV。可以预见,经济节能的SUV产品将成为本届车展新看点。

  SUV作为2007年国内车市销量增长的领头羊,一直是各类车展上受关注最多的车型之一。不过,今年受国内油价上涨及新的汽车消费税给高油耗排量汽车念的“紧箍咒”影响,坊间一直有各种关于SUV销量下降的传闻。事实是否如此?本届车展SUV厂商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对此,记者专门对此次参展的国内SUV老牌厂商湖南长丰汽车进行了“打探”。

  虽然目前的高油价及消费税政策不会对SUV主流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节能环保将会是汽车行业一个不变的趋势,对此,一直以生产专业SUV为主的长丰汽车未雨绸缪,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的科技含量,在过硬的“军车”品质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车型,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战略。其生产的帕杰罗、猎豹系列车型久经市场考验,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大河车城》2008秋季车展期间,长丰将携旗下猎豹系列的飞腾、CS6、黑金刚参展。据悉,这几款将要在本届车展亮相的车型都是长丰的经典车型,同时也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SUV车型。其中,刚刚参加完“亮出你的节油绝招”——2008猎豹飞腾全国节油赛的城市SUV猎豹飞腾是长丰汽车针对中国的市场和道路状况以及高油价下城市SUV市场的需求变化,对原型车三菱帕杰罗IO做了近100项改进而成的,也是近期市场关注增长较快的车型之一。

  记者史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