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迎来百年诞辰 雪佛兰VOLT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月16日,通用汽车迎来公司成立百年庆典,通用汽车利用全球直播的方式,在全球多个城市同步上演了全球庆典。除了美国总部底特律、德国吕斯尔斯海姆、巴西圣保罗、墨西哥城之外,中国上海也成为全球直播的分会场之一。中国分会场的庆典主题为“通达百年,用心中国”,庆典上不仅展示了多款经典老爷车,更举行了量产版雪佛兰VOLT的全球首发仪式。

图为雪佛兰VOLT
图为雪佛兰VOLT

  要做“电气化汽车时代”先锋

  雪佛兰VOLT是一款增程型电动车,可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对车载锂电池进行充电,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64公里,也就是说,多数使用状态下,这款车可以完全实现“零排放”和“零油耗”。而如果需要长距离行驶,该车可以通过汽油或E85乙醇燃料来提供电力,使续航里程提高到580公里。与普通混合动力车不同的是,VOLT车载的小型内燃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而并不直接用来驱动汽车。

  VOLT被认为是一个多世纪以来,对内燃机最彻底的一次摒弃,被誉为“电气化汽车时代”的先锋,以这款车来开启通用汽车的新的百年,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据悉,该车即将投入量产,并且将于2011年被引入到中国市场,由此,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市场之一。

  通用汽车在生物燃油、燃料电池开发等领域有很多的突破,这个全面的承诺其实也证明了GM的能力,而且是让大家看到了下一代的汽车,也证明了通用汽车百年的承诺依然是非常的鲜活,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瑞立表示,雪佛兰Volt的发布,象征着通用汽车对未来汽车的承诺,GM的第二个百年从现在开始。事实上,VOLT的量产,也表明了通用汽车要在电气化汽车领域上做先锋的决心。

  进一步扩大在华研发投资

  在公司百年庆典日当天,通用汽车在中国再次完成了一次前瞻性战略布局: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园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内,占地12万平方米,定位于集运营办公、业务整合、前瞻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新基地。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表示:“展望汽车行业的下一个百年,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像中国这样让人激动和振奋。通用汽车新园区的建立,将推动通用汽车在第二个百年在中国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通用汽车届时将把亚太区总部、中国总部以及其他本地运营机构的办公地点整合至此处。

  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的规划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侧重汽车工程设计和开发不同的是,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从事汽车新能源与环保汽车等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并负责将通用汽车在全球尤其是北美从事的前瞻性技术基础研究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