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临港基地投入使用 建立完整自主品牌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49  信息时报


临港基地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产能每年15万辆

    9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港基地正式宣布启动,根据上汽的规划,未来在这个工厂共可生产两个平台6个车型。至此,上汽自主品牌拥有了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自主品牌最先进工厂

  临港基地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发动机等五大车间均是全新建造,生产设备采用国际一流的技术与工艺,并且强调“技术先进、适度超前”的规划理念,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 ,临港工厂从设计之初就按照一切以品质为中心的原则,以精益化的投资理念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最先进的制造基地。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该工厂将保证其在未来30年内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临港基地实际上最早是上海大众的临港工厂项目,当时计划扩大上海大众的生产车型,一期阶段是15万辆,第二阶段增加到30万辆。由于销量迅速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2005年处于困境之中的上海大众放弃了临港基地的建设,而选择将国产斯柯达的生产线放在改造后的嘉定工厂内。2006年4月,上汽集团公司与接手该基地,并将其改造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整车及动力总成项目。

  上汽平台化布局初定

  目前,上汽拥有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三大生产基地,而按照此前的规划,2007年至2010年,上汽荣威将推出中高级轿车、RV车、中级车、紧凑型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从目前上汽透露的信息来看,未来将不安排品牌、而是根据产品平台来划分生产基地,这意味着上汽在自主品牌上初步完成了平台化生产的布局。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此前一直在上汽位于江苏仪征的工厂生产,该工厂年产能约为5万辆,如今随着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加入、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产销量的提升,仪征工厂产能出现瓶颈。而与此同时,南京MG工厂规划产能15万辆目前并未达到。在不到30万辆的产能中,一些同平台的车型还分散在不同基地间生产,并未实现产能的最优配置和利用。

  在上汽自主品牌的“五统一”规划下,将不再按照品牌,而是依据产品平台来划分职能,其中,南京基地未来将主产A级车和小型发动机;临港基地主产介于A+级车和B级车,如目前在产的荣威550,荣威750也将在这里生产;仪征基地除了现有的荣威750车型之外,还将生产双龙品牌的车型,并达到满负荷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