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对阵合资 奇瑞A3对比爱丽舍/赛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39  新浪汽车

  内饰 舒适性配置差距不大 A3独有ESP

  不可否认,相比QQ、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A5和A1,奇瑞A3在内部装嵌工艺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各个接缝都比较均匀,无论是黑色还是米色的内饰都十分时尚,这颇德年轻人的喜爱。爱丽舍的内饰风格已经略显过时,仿桃木的装饰件并不讨巧,好在内部的色调比较温馨,而且其制造工艺的确让人十分放心。赛拉图的内部设计让人有些宾至如归的感觉,置身车内,仿佛回到了家中的卧室,黑黄两色的设计十分温馨,尽管用料一般,但做工十分精细。

图为三款车型内饰图
图为三款车型内饰图

  从配置上看,三款车型的低配车型都偏重简单实用,低配车型都配备了单碟CD和四喇叭扬声器。A3和赛拉图的低配车型都配备了双气囊,爱丽舍低配车型为单气囊。A3的ESP、EPS在低配车款上都没有配备。

图为三款车型方向盘
图为三款车型方向盘

  三款车型的顶配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差别不大。安全配置方面,奇瑞A3的1.6L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双气囊、ABS+EBD和ESP系统。赛拉图的1.6L高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双气囊、ABS+EBD和BAS(刹车辅助制动系统)。爱丽舍1.6L的顶配车型只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和ABS+EBD,但爱丽舍1.6L排量顶配车型的售价较低,仅为9.08万,大大低于赛拉图1.8L手动GLS的12.78万。

图为三款车型中控台
图为三款车型中控台
图为三款车型后备箱
图为三款车型后备箱,只有A3配备了液压支撑杆

  动力 A3两款发动机动力均占优

图为三款车型动力数据
图为三款车型动力数据

  由于奇瑞A3尚未提供媒体试驾,所以我们对与A3动力上的了解只能根据厂商提供的数据来判断,A3的1.6L车型最大功率87.5/6150,最大扭矩147/4300。1.8L车型最大功率97/5750,最大扭矩170/4300。爱丽舍只有1.6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83/6000,最大扭矩145/4500。赛拉图1.6L车型最大功率83/6000,最大扭矩145/4500。1.8L车型最大功率94/6000,最大扭矩161/4500。从数据上看,A3的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在性能指标上都领先对手,但这不是绝对的优势,其动力性能是否真如数据上所体现的那么优秀还需要实践的检验。(新浪汽车 石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