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世嘉挑战福克斯 A级两厢车角逐新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0:15  第一财经日报

  已经很久没有新车亮相的东风雪铁龙终于盼来了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9月初,世嘉开始推向市场,对于已经销售压力巨大的东风雪铁龙来说,世嘉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年底的收成。对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来说,持续两年热销之后,终于来了一个最为强劲的对手。

  福克斯两厢的热卖开辟了中国车市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此前两厢车被认为是不入流的小型车,而福克斯开创了A级两厢车的先河。福克斯也凭借着新进入的优势成为这一区间的领军车型。

  从2006年开始,福克斯两厢与三厢车以合计超过1万辆的月销量为长安福特建立了“精彩”、“活力”的品牌特性。不过福克斯长期以来的老对手也来到了中国。无论是在车市还是WRC赛场上针锋相对的雪铁龙C4世嘉,以超乎想象的表现进入中国市场。从市场现有的A级两厢车来看,新的代表车型将在福克斯与世嘉的角逐中产生。

  追溯“世福之争”的渊源,可以回溯到2004年。在国际市场上,自2004年底C4在欧洲上市以来,C4与福克斯的较量就没有停止过。除了市场销量并驾齐驱之外,诸多国际大奖也基本被这两款车型瓜分。此外,C4与两厢福克斯都拥有优秀的运动基因。在WRC赛场上,雪铁龙与福特的较量一直是近几年WRC赛场上的热门话题,在今年德国站比赛之前,福特一度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而从德国站开始,雪铁龙异军突起,以骄人的成绩重夺WRC头把交椅。

  从WRC赛场转向全球两厢车市场,福克斯长期占据着同级别车全球销量的霸主地位,雪铁龙C4则凭借200多万辆的销量,成为福特福克斯最强劲的对手。

  新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世嘉拥有1.6和2.0升两个排量选择,售价10.88万~16.18万元,比福克斯单一的1.8升发动机有更多选择。对于追求燃油经济性的客户,选择1.6升的可能较大。在这一层面,世嘉拥有了一批福克斯很难争取的客户。作为长安福特2008年的重要战略车型,08款福克斯将于9月份正式发布,其价格区间在11万~16万元之间。

  2007年,福克斯保持了月均1万辆左右的月销量,其中两厢福克斯的月销量多在6000辆上下。根据东风雪铁龙提供的数据,世嘉截至发稿日期尚未批量交付客户,但已经签订购买意向协议的客户超过了6000人。更进一步的竞争结果,将在9、10、11月两款车销量的变化中反映。

  更高的配置、略低的价格与更好的驾乘感受,这是雷克萨斯在进入北美时制定的战略。这个战略同时出现在东风雪铁龙C4世嘉上。世嘉全系标配了通常只出现在中高级车中的定速巡航和限速器,这在目前的中端两厢车型上都是不具备的。

  相比较以往的车型,世嘉在东风雪铁龙车系中有一个革命性的变革,那就是外形与内饰。作为全国首批全方位接触世嘉的媒体,记者对世嘉进行了试驾。这款车工艺与内部装饰一改法系车粗糙的特征,表现出与日系车媲美的精美。

  “法国人终于妥协了,不重视内饰怎么行。”东风雪铁龙一位中方员工说。这无疑是东风雪铁龙的福音。(唐柳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