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独立”宣告失败 本月底与一汽轿车并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0:10  第一财经日报

  一汽集团做大自主品牌步入实质操作阶段。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本月下旬一汽轿车将正式宣布红旗(参数配置)和奔腾并网销售一事,相关高管职务的调整也将最后落实。

  此举意味着今年5月份一汽宣布将一汽红旗销售事业部重新划归到一汽轿车部门旗下之后,一汽集团对于旗下红旗和一汽轿车两个自主品牌的规整正在逐步推进。

  昨日,本报从一汽轿车市场部了解到,一汽已经正式撤销了红旗事业部和销售公司,原红旗销售公司和事业部的人员均被调整到一汽轿车。

  对于这种调整,红旗品牌全国8家经销商普遍比较乐观,一直以来,仅靠HQ3(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产品很难让各地经销商摆脱困境,而并网之后能够拿到奔腾的畅销车型,是目前红旗经销商的最大愿望。“过几天的经销商大会上,红旗和奔腾的并网规划将正式公布,包括红旗经销商怎么销售奔腾产品,以及商务政策等。”北京唯一的红旗经销商红旗北京润帜店总经理上官登仁表示。

  事实上,对于红旗品牌的定位调整,是今年一汽集团最大自主品牌的重要突破口。记者从一汽轿车内部了解到,徐建一自从就任一汽集团总经理以来,对于做大自主品牌并不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徐总是真正想把自主品牌做起来,提出的‘三个统一’都在切实贯彻。”

  据记者了解,一汽红旗今年上半年不到800辆的销量与奔腾月均销量5000辆的业绩相比,实在寒酸。一汽轿车内部人士透露,在集团内部会议上,徐建一曾不止一次对奔腾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和鼓励。

  业内人士认为,将红旗和奔腾网络合并,徐建一意在将振兴红旗的任务由一汽轿车来完成,毕竟一汽轿车是不多的乘用车制造和融资平台。

  不久前,一汽轿车宣布,一汽奔腾将在2010年销量达到25万辆,明年的销量至少达到10万辆。(刘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