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东风本田C-RV对市场的颠覆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7:27  新浪汽车

  8月份的车市一如想象那样惨淡,但是有几款车型在低迷的车市中继续保持罕见的强势,除了众所周知的新雅阁之外,同属本田系的东风本田CR-V将毫无悬念地把优势保持到年底。

  把一个小众车型做到大众车型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这是东风本田C-RV对市场的颠覆意义。但是仔细回顾一年多来的CR-V的故事,其实完成CR-V奇迹背后故事并不复杂。

  奇迹

  8月份,东风本田CR-V销售强劲,销量达到7062辆,继续稳居SUV市场第一;另外,旗下的CIVIC也销售了6646辆,在细分市场进入销量前列。今年1-8月份,CR-V累计销售52639辆,月均销售6580辆,远超途胜、狮跑等对手。

  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面向城市的SUV,CR-V自04年4月投放中国市场以来,长期居于中高档SUV的销量冠军。2007年4月,新CR-V上市销售,至今已创下SUV市场乃至汽车行业的三个之“最”:销量之最——截止到08年8月底,已累计销售93469台,今年前八个月销量52639,月均销量6580台,至今仍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成为SUV市场无可匹敌的第一品牌。

  其实,作为整个新一代CR-V的上市之后种种事件的亲历者,仔细回顾一年半以来新一代C-RV上市的全部经历,其实CR-V是用一个并不复杂的模式来创下了一个几乎无法企及的销售奇迹。

  记得在去年的4月份,当时还在任的尾绮总经理相约我们一干人到工厂参观和试驾新款C-RV,焕然一新的新一代的C-RV那个时候已经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的成功,上市半年多的C-RV在北美市场供不应求,半年之内销量超过预期50%以上。

  但是由于对于国内市场的消费习惯变化过于频繁,包括日本总部在内,都对这款新车到底能获得多大的成功抱有一定的疑虑,这从当时为CR-V制定一个小心翼翼的4000辆左右的销售计划就窥见一斑。

  背后的故事

  事后想起来,持续攀升的油价、对于传统SUV造型的厌恶以及新一代C-RV对于消费需求变化的准确把握造就了当今如日中天的CR-V。

  不过,仍然要从另外一个方面去看待CR-V成功背后的故事,回味一下CR-V一年半来超过预期的成绩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首先,我觉得,对于东风本田这家目前暂时还在身处国内二线但是发展势头惊人的厂商的企业来说,管理团队和销售高层在新时代C-RV上采取的步步为营的销售推进为C-RV今日的销售业绩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去年4月19日上市之后,东风本田用两款CR-V主力车型开始试探市场的反应,而且,为了避免市场对于C-RV的价格置疑,对于导航版的顶配车型采用选配安装的模式,避免用超过26万元的高价去给市场口实的机会,CR-V开始迅速被市场接受。

  由于率先上市的3款C-RV市场超过预期,东风本田开始掌握市场主动,产品的释放速度和市场的需求之间保持相对合理的饥渴度。原计划在7月份推出的手档车型延迟到2007年11月19日广州车展,CR-V手排档上市销售。CR-V当时也达到了销量接近8000辆的奇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