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安全 从容自信--新爱丽舍安全技术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2:38  新浪汽车

  “自信源自成熟”,新爱丽舍凭借着成熟的技术在中级车市场上的销量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5500台的业绩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略显浮躁的车市带来些冷静的思考。在中级车市场上“安全性”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时的第一考虑因素情况下,新爱丽舍正是凭借着成熟的安全设计树立了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的“新标杆”,让用户能够在驾驶过程中从容自信。新爱丽舍的成熟安全魅力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

  主动安全:防患于未然

  作为一款销量战略车,新爱丽舍在主动安全方面被赋予了独特的技术优势:雪铁龙专利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此项技术赋予了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可以大大减少过弯对车内后排坐乘员的侧倾影响。比如在高速切换车道以及高速出弯时,后轮随动转向既能保持入弯的犀利,又能兼顾高速出弯的稳定性。即使在急转弯时也非常平顺,不易甩尾或侧倾。驾驶者能够感知来自车尾的一种奇妙的“扭动”,这就是PSS已经启动的讯息。

  另一项新爱丽舍的得意之作就是其采用的国内领先BOSCH 8.1 ABS+EBD系统。与普通制动系统相比,ABS具有优越的性能。液压单元体积小效果好,在刹车时可以防止车轮抱死、缩短了刹车距离,还可以在刹车的同时保证对车辆前进方向的控制,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仍可进行避让操作而保持车辆的稳定性。最重要的是,其主动式霍尔轮速传感器,在零速和极高速的情况下,也能测出正确的轮速值,从而保证了极端车速下ABS的制动效果。

  被动安全:滴水不漏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在安全方面的配备周全备至,让车辆的被动安全滴水不漏。高强度全承载式吸能车身配合整体式吸能保险杠,为驾乘人员织就一张钢铁防护网;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安全带带有预张紧和张力限制器,为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四探头倒车雷达系统,使泊车更容易,更安全。碰撞燃油切断装置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及时切断燃油,防止泄漏;全车电子密码应答防盗系统,配合具有机械锁止功能的方向盘,大大提高车辆的防盗安全性。同时,前风窗采用了夹层玻璃,其余玻璃为钢化玻璃,防止驾乘人员受到玻璃碎片飞溅的伤害。

  关于汽车安全,有一种理论将之与车辆的动力、操控等性能比为乘法的关系,即,如果车辆本身足够安全,则动力、操控等性能将有更多保障。反之,如果车辆本身能的安全是零,那么即使其它方面再好,其整体性能也是零。从持续的市场销售数据来看,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无疑是一款把安全、动力、操控及性能兼顾很好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