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法兰西“太空舱”--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5:29  新浪汽车

  奥运冠军王涛和杨凌在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时,称赞其为高科技的“太空舱”。记者有幸于近日全方位地体验了这艘来自法兰西的高科技“太空舱”。

  从远处看凯旋,好似一辆来自太空的飞行器。圆润、流线型的流畅外观,显示了凯旋沿袭了雪铁龙科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彰显了它的正宗法系车血统。凯旋的车身侧围和车门的造型设计非常平滑,没有多余的装饰和更多显示“肌肉感”的棱线,透出一种凯旋特有的优雅。飞去来器形状的前灯和尾灯以及与雪铁龙双人字车标融为一体的前脸镀铬装饰线,这些充满科技、时尚感的设计使得凯旋的造型更像一艘太空飞船,并能引来路上不少人的“注目礼”。

  一坐进凯旋的驾驶室,那种“太空舱”般的车内布局和设计,让人感受到十分的新奇和兴奋。最为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整个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显示,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透明的液晶显示屏会根据车外的光线强弱自动适应调节其对比度,凸现科技感;全汉化行车电脑可以提供超过700条丰富实用的中文信息。同时,皮质的电动可调节座椅非常舒适、人性化,超大的前车窗带来的宽阔视野更是其他同级别车所不能具备的。

  凯旋配备的高科技装备也带给人更多置身于高科技“太空舱”的感觉:雪铁龙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设计得非常有新意,当转动方向时,方向盘的中间部位不随方向盘外环转动;另外,方向盘上集中了多种控制按钮,驾驶员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对诸如音响、定速巡航、多功能显示屏等设备进行控制,从而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此外,这种中央固定式方向盘的最大好处是它可以将一个“网球拍状”安全气囊(区别与其它车的圆形气囊)置于其中,能够保护驾驶员的头部、颈部、胸部。

  静态的凯旋已带给我们许多的震撼,进入正式的试驾体验更让人期待。起步踏下油门后,能发现凯旋加速时的推背感很强,中、高速时的提速性能更远超同级别车型。驾驶着发挥出强劲动力的凯旋,好似在太空中驾驶飞行器,感觉很奇妙。同时,凯旋转向很精确,过弯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让驾驶者能够随心所欲地转弯。而且在博世最高版本的ESP等高科技主动安全装备的配合下令凯旋行车安全系数大大提升,从而让车能安全地高速过弯。

  值得赞叹的是,凯旋的“太空舱”式高科技设计带来的不仅仅是美观、舒适和操控感,更重要的是安全性能的全面提升。这款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佳绩的15-20万中高级车安全冠军。

  高科技的凯旋,拥有着完美的外形和上佳的舒适性,强劲的动力及创新科技装备带来的卓越安全性能。相信这款拥有“太空舱”式高科技设计的中高级车型,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