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调整 进口车酝酿价格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7:58  北京商报

  昨日,汽车消费税再度上调,其中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现在的15%上调至25%,而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进口车大排量车无疑是被调整的重点。

  中国进出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4.0以上的进口车消费税调整后的刚性成本是33%,而且豪华品牌肯定会把这33%直接加到车价上去,这也意味着大排量进口车的价格普遍会增加三成。

  记者从经销商处得到了同样的答复,虽然汽车厂商并没有急于给出新消费税调整后的最终售价,但经销商已经做好全面提价的准备。

  “目前,在进口车经销商处流传着最少20万元的说法,就是说60万元的车预计要调到80万元,80万元的车最少要调到100万元。”一位讴歌的经销商向记者透露。

  实际上,经销商的预测并非没有依据,在国外市场上,受成本压力的影响,一些汽车巨头已经开始在本国酝酿提高市场售价。其实早在7月,丰田已经宣布上调了其在北美市场销售的13个品牌的新车售价,分析认为,如果丰田汽车提高价格,日产、本田等汽车公司应该会跟进,因而引发进一步的涨价风。而在国内,进口的日系豪华品牌多数是在北美生产的,业内专家认为,借着本次消费税调整,日系品牌的价格调整可能会超出预期。

  不过,丁宏详认为,4.0升以上的进口车价格调整超过30%已成趋势,而对于3.0升以上至4.0升的乘用车价格可能还存在变数,由于只增加了10%的消费税,因此,这部分成本不一定全加上去。

  尽管专家对进口大排量车的价格预测并不乐观,但普遍认为消费税实施之后可能把进口车的井喷行情抑制了,在未来可能会改变整个进口车的排量结构。

  丁宏详表示,在某种程度上,4.0升以上的进口车销量肯定会出现短期的下滑,而在3.0升以上至4.0升会出现销售高峰。这多少会督促厂家寻找豪华SUV的替代车型,适时推出2.4升以上至3.0升的车型,届时政策导向也就达到了目的。商报记者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