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FORTE明年国内上市 Cee'd后年国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7:21  新京报

  观察

  庞大新车计划支撑43万产能

  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设计年产能30万辆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成后将使该公司到2010年手握43万辆年产能。而该公司去年全年产销为1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增加销量和增加产品种类两大手段贴补“黑洞”。

  “43万辆产能可以带来更宽的产品选择空间。”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仅第二工厂就将生产6款产品。”

  更丰富的产品线将在2011年呈现。据悉,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投放三款产品,其中包括两款战略车型。

  Rio的换代产品将是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线中的重头。据了解,这款产品将和现代汽车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Getz的继任者i20分享平台,i20将会在不久举行的巴黎车展上首发,汽油版排量或为1.2升和1.4升。

  海外

  FORTE海外接替赛拉图

  起亚汽车上个月开始在韩国市场率先发售FORTE车型,起亚下一代三厢紧凑型轿车的细节终于清晰呈现。

  韩国版的FORTE搭载1.6升CVVT汽油发动机和 1.6升VGT柴油发动机,全系车型在韩国本土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在7.5万元到12万元之间。

  FORTE基于韩国现代-起亚汽车最新的紧凑型轿车平台打造,这一新平台从2006年开始加入现代-起亚汽车阵营。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对这一平台的车型采取了针对性极强的市场策略———两厢车型专门为欧洲(不包括俄罗斯市场)开发,三厢车型则主要为北美打造。而在中国市场,则采取灵活的两、三厢并举策略。

  2006年在北美、韩国市场推出的新一代现代伊兰特、面向欧洲市场推出的起亚Cee’d,以及随后推出的现代i30都是这一平台的产品。而已经在北京现代生产的伊兰特悦动即将在这里投产。

  作为这一紧凑型轿车平台的最新产品,FORTE的上市表明该平台的主要轿车车型已经布局完毕。

  和现代i30与最新一代伊兰特分别专攻欧洲、北美市场的分工一样,起亚的FORTE将负责Cee’d照顾不到的北美市场,成为目前在当地销售的SPECTRA(即赛拉图)的继任车型。(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陆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