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岛马自达本部试乘MAZDA RX-8(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5:58  新浪汽车

 最新的RX-8 Hydrogen RE在氢动力驱动模式下,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最大扭力为140N.m 图库

  最新的RX-8 Hydrogen RE在氢动力驱动模式下,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最大扭力为140N.m。在扭力表现方面已经相当于一款2.0L汽油发动机的数据表现,但在实际的乘坐感受中,扭力的输出欠缺爆发力。但是最大输出功率为154Kw的汽油发动机则可以弥补这个缺憾,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汽油箱的容积为61L,可提供不少于450Km的续航里程,而氢动力模式下的可续航里程为100Km。

  从驾驶层面来说,马自达RX-8 Hydrogen RE几乎已经相当的完善。但是必要的补 给燃料设施,氢燃料经济化生产方法等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所以目前包括普利马在内的氢能源车只是以租赁的形式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客户。

位于驾驶席右下方的驱动模式转换按钮(右舵车为例)图库

  马自达RX-8 Hydrogen RE在行驶过程中便可以完成两种驱动模式的互换,转换的过程也较为平顺。的确,马自达独有的尖端科技,使绿色环保与“Zoom-Zoom”的驾驶乐趣成为现实。

  

因为是氢/汽油的双燃料系统,所以在最右侧有两个燃料剩余量的数据显示,当处于氢模式时,H2指示灯会亮起 图库 

由于有两种不同的燃料,所以一共有两个油箱开关,左侧加汽油,右侧加氢(右舵车为例) 图库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我们在马自达厂区内看到了其他不同品牌混合动力车型 图库

  Mazda RX-8(参数配置 图库) Hydrogen RE技术参数

  车身及底盘

  长/宽/高:4435mm/1770mm/1340mm

  轴距:1340mm

  乘客数:4

  轮胎:225/55R 16

  引擎

  引擎型式:双燃料转子引擎

  燃油:汽油及氢

  最大功率:氢动力驱动模式/80Kw(109ps)

  汽油驱动模式154Kw(210ps)

  最大扭力:氢动力驱动模式140Nm(14.3kgm)

  汽油驱动模式222Nm(22.6kgm)

  变速箱:4AT

  续航里程:氢动力驱动模式100Km

  汽油驱动模式 大于450公里

  关于Mazda RX-8 Hydrogen RE

  马自达在全球率先完成了氢转子发动机车型的实用化,于2006年2月以租赁销售的形式,推出了"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Mazda RX-8 Hydrogen RE)。到目前为止,马自达总公司所在地广岛县的政府机关及民间能源企业等相继引进了该车型,在各种活动及业务中进行使用。

  2006年8月,马自达携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参加了在挪威举行的能源展"ONS2006",并利用该国建立的第一家氢气站,举行了海外首次示范行驶。燃料电池汽车是通过氢燃料发电来驱动马达行驶,而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则是直接将氢作为燃料使用的转子发动机车型。

  这是不断追求"Zoom-Zoom"造车理念的马自达开发成功的"终极生态车"。在不损失内燃机特有的强大扭矩、加速感及排气音的前提下,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成功降低了石油资源的消耗,实现了CO2零排放、几乎不生成NOx的优异环保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