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欧洲JEEP露营大会 体验真正JEEP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08   新浪汽车 字号:

  什么是真正的JEEP生活,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终于,在法国,我找到了答案。

  JEEP大会是JEEP的狂热爱好者一年一度的大聚会,从美国起源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已经扩展至欧洲、非洲等世界多个地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越野爱好者,聚集在美国和欧洲以及世界的其他地区的某个地方,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庆祝他们的节日。今年的欧洲JEEP露营大会在阿尔代什举行。沿着美丽的海岸形式是件惬意的事情,但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可不是在海边浪漫,我们要进入山区,体验真正的JEEP生活,3小时的车程,车窗左侧的海岸线逐步转变为右侧的山梁,一轮圆月悬在山梁上,好像个巨大的路灯照亮了九点半的路面和天空。终于进入蜿蜒的盘山道了,热爱越野的车友立刻幸福起来。我们不断地对着山皮和峡谷盘算着,接近营地的时候,眼前的景象几乎让我们窒息,各型号的新款JEEP和各式改装JEEP几乎停的满地都是,这绝对是一个JEEP爱好者的天堂!

  JEEP是这样通过的

  一大早,我们就迫不及待到报到处领取日程表和路书,组委会还发放了一些这几天会用到的简单装备如“分队服装、头灯、帽子、背包等,最令人兴奋的是组委会为我们这些元远到而来的JEEP爱好者提供了一辆全新的JEEP”指挥官“作为这几天活动的座驾。在拿到一份周围村镇详细的路书后,我们迫不及待的跳上车,冲出了营地。只有真正行驶在美丽的阿尔代什山区才会切身体会到为什么这里是法国最棒的度假胜地。

  全能OFFROAD

  今天是真正的越野自驾,拿到路书后,各队分队出发,一段柏油山路后一个急弯,我们的一队JEEP幸福地扎进了山林间的土路,这才是我们要的,我们的”OFFROAD“。由于车辆太多,车与车之间始终无法拉开距离,这让我们失去了不少速度的感觉,于是,有些车主开始不断地停下来让前车走远一些,以留下足够的距离让我们提速撒欢,这也是也就是他们通过JEEP查展现的激情的个性吧,或者是他们与JEEP结合后被重新赋予的JEEP精神。

  越野到底

  大会组织者知道仅仅一个上午的越野路段根本不可能满足这些狂热的JEEP车迷,今天上午的这个路段更加过瘾,除了像昨天那样的路况水准丝毫没有降低外,还偶尔会路过几个隐秘在山林中的古堡和教堂,给原本也行十足的越野体验增添几分古朴与神秘。中间还穿插了一段刺激的探洞之旅,由专业的探洞教练带领我们步入阴凉的山洞中,头盔上头灯的灯光在幽深的洞穴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随着教练摸索着前行,洞穴时而豁然开朗,时而需要匍匐前进。闭上眼静静的聆听,水底的滴答省此起彼伏,领队说那是洞穴的呼吸声。吃过午饭,我们继续驾车飞驰,最后的项目是漂流。几天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是JEEP生活的一部分,这才是真正的JEEP生活,JEEP汽车已经不再是一种运输方式,也不再是一个品牌,而是一种积极健康、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精神和生活方式。

(编辑:李芳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